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军事图片 > 正文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2021-07-09 09:38:14 演兵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图片说明:蓝军旅夏日练兵

东方网·演兵场7月8日报道:夏日炎炎练精兵,厉兵秣马正当时。据“学习军团”报道,第81集团军某旅近日在实战背景下远程机动至陌生地域,组织炮兵、防空兵分队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配图细节显示,该旅正是我军首支专业化蓝军——大名鼎鼎的“朱日和之狼”,此外,该旅的弹炮结合防空武器也罕见亮相沙场。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PGZ-04A自行防空系统

熟悉解放军专业蓝军建设的读者势必知道,在推进军事训练实战化的过程中,解放军涌现出一批实力过硬、敢打敢拼的蓝军部队。据演兵场不完全统计,解放军目前公开了的四个专业陆军蓝军旅,分别驻守在朱日和、洮南、确山、三界这四个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资料图:红军人人都想活捉得满广志

其中,驻守在朱日和的“朱日和之狼”是全军首支专业蓝军旅。2013年,走在全军前列的朱日和训练基地的信息化建设基本完成,该蓝军旅也与同年亮相。2015年3月,41岁的满广志走马上任朱日和训练基地蓝军旅旅长。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资料图:“朱日和之狼”标志

随后,由满广志带领的这支专业蓝军化身锤炼各路红军部队的“利刃”,改写了红军必胜蓝军必败的传统格局,在三年中取得了33战32胜一平的骄人战绩。面对狡猾的“朱日和之狼”,各路红军部队更加恨得牙痒痒,喊出了“解放朱日和,活捉满广志”的口号。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图片说明:蓝军旅坦克分队

近年来,这支专业蓝军的装备水平也不断提升,不仅主战坦克从59式坦克换成了96式坦克,其他配套装备也迭代升级,仅以炮兵装备为例,PLZ-07式122毫米榴弹炮、PLZ-10式100毫米自行迫榴炮和11式40管122毫米火箭炮这些“高大上”装备一样不缺。

在去年5月的公开报道显示,该旅还换装了先进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系统,当时接装不到两个月。与家族中其他“红箭”不同,红箭-10并非传统意义的反坦克导弹,它是一种光纤制导的车载重型多用途导弹,不仅能有效摧毁地面装甲目标,也能攻击小型水面目标,甚至可以攻击低空低速飞行目标,如直升机。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图片说明:蓝军旅装备的PLZ-07式122毫米榴弹炮

从报道配图来看,该蓝军旅炮兵分队就出动了PLZ-07式122毫米榴弹炮,与此同时,防空分队至少出动了红旗-17和PGZ-04A自行防空系统两型防空装备,其中,后者作为一款弹炮结合的防空装备以往极少亮相于朱日和蓝军。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图片说明:蓝军旅装备的红旗-17

先来谈一谈红旗-17,这款防空导弹系统也被称之为“野战防空利器”。红旗-17防空导弹系统是我国在俄制道尔-M1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款防空导弹系统,也是一种全天候、机动式、垂直发射的单车自动化野战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具有机动能力强、反应速度快、垂直发射无射界死角等众多战术优点。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款装备几乎是解放军精锐合成部队的标配,因为它们能够跟随装甲集群一起开进,为整个建制提供强有力的防空掩护。央视公开报道显示,该系列导弹的最新出口型号红旗-17AE已经具备了行进间发射的能力,进一步拓展了作战泛用性边界。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资料图:蓝军旅装备的PGZ-09高炮

值得一提的是,朱日和蓝军旅以往展示的防空体系是由“红旗-17+PGZ-09高炮”构成的,而这套组合也被认为是解放军土豪旅的防空“标配”。相比于炮射可编程弹药的PGZ-09高炮,此次亮相的PGZ-04A档次要低一些,但依旧通过弹炮结合的技术实现了不错的性能。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图片说明:FN-6便携式防空导弹(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官网截图)

简单来说,炮弹结合的技术就是讲,小口径高射炮和近程防空导弹相结合。防空导弹的优点是射程远、精度高、单发杀伤概率大,但是其抗饱和攻击能力差,又易于被干扰,且成本较高。而小口径高炮反应速度快,能连续射击,近距离杀伤概率高,但缺点是射程近,杀伤概率随射程增加而急剧下降。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图片说明:“铠甲”-S1

炮弹结合技术就是利用火控系统,近程防空导弹和小口径高炮联动起来,取长补短。这种弹炮结合的防空系统又可按照结合方式分为分体式和一体式两种,而一体式又可以按照驱动形式再细分为牵引式、舰载式和自行式。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资料图:09年阅兵上的PGZ-04A

PGZ-04A就是采用了自行式的驱动结构,整套系统集成在解放军第二代改进型履带式通用底盘上。事实上,这也是弹炮结合装备中最常见的形式,如俄罗斯“通古斯卡”、“铠甲”-S1,美国的“运动衫”、意大利的“西达姆”、德国的“野猫”、瑞典的“特里登”、波兰的“绍波尔”等都属于这一类。

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罕见亮相满广志的蓝军旅

资料图:PGZ-04A搜索目标并射击央视截图

PGZ-04A自行高炮采用了“四门25毫米机炮+四枚近程防空导弹”的武器组合,硕大的炮塔两侧各布置两门PG-87式25mm机炮,在机炮上方各布置两枚飞弩-6防空导弹。炮塔顶部安装了S波段脉冲多普勒雷达,再配合一套光电瞄准系统,大大提升了全套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和作战范围。

(责任编辑:傅鑫)

热门推荐

7周年,为山东舰点赞!

2024-04-26 7周年,为山东舰点赞!

最新报告:全球军费开支现15年来最大增幅

2024-04-26 最新报告:全球军费开支现15年来最大增幅

61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能从美国获得哪些武器?

2024-04-26 61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能从美国获得哪些武器?

前线兵力不足 乌克兰限制适龄男性在国外更新护照

2024-04-26 前线兵力不足 乌克兰限制适龄男性在国外更新护照

一袋衬套9万美元!美军“天价零件”背后黑幕重重

2024-04-26 一袋衬套9万美元!美军“天价零件”背后黑幕重重

美多所高校爆发声援巴勒斯坦抗议活动,内塔尼亚胡指责是“反犹浪潮”

2024-04-26 美多所高校爆发声援巴勒斯坦抗议活动,内塔尼亚胡指责是“反犹浪潮”

众院议长声称要派军队,得州州长威胁关进监狱,美政客对抗议学生放狠话

2024-04-26 众院议长声称要派军队,得州州长威胁关进监狱,美政客对抗议学生放狠话

德政界渲染“中国间谍”案,为选举?专家:将影响中德乃至中欧关系

2024-04-26 德政界渲染“中国间谍”案,为选举?专家:将影响中德乃至中欧关系

呵护中欧关系的正面预期,当前十分必要

2024-04-26 呵护中欧关系的正面预期,当前十分必要

美国操弄太空非武器化议题的几点考量

2024-04-26 美国操弄太空非武器化议题的几点考量

警惕有人挑动菲激烈对抗中国

2024-04-26 警惕有人挑动菲激烈对抗中国

潜艇、枪炮无助澳大利亚应对中国

2024-04-26 潜艇、枪炮无助澳大利亚应对中国

“华盛顿”号出港部署,将第二次进驻日本

2024-04-26 “华盛顿”号出港部署,将第二次进驻日本

“美国空军正陷入死亡螺旋!”

2024-04-26 “美国空军正陷入死亡螺旋!”

信息量很大,欧洲一哥要炒掉欧洲一姐!

2024-04-26 信息量很大,欧洲一哥要炒掉欧洲一姐!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2024-04-25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2024-04-25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2024-04-25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2024-04-25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2024-04-25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2024-04-25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2024-04-25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2024-04-25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2024-04-25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2024-04-25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2024-04-25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2024-04-25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2024-04-25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2024-04-25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2024-04-25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2024-04-24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2024-04-24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2024-04-24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2024-04-24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2024-04-24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2024-04-24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2024-04-24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2024-04-24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2024-04-24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2024-04-24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2024-04-24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2024-04-24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2024-04-22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2024-04-22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2024-04-22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2024-04-22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2024-04-22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2024-04-22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2024-04-22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