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军事图片 > 正文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2021-06-29 09:05:12 演兵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图片说明:歼-20央视截图

东方网·演兵场6月28日报道:昨日,央视《正午国防军事》栏目走进空军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队”,讲述了这支装备了歼-20的王牌部队如何在当下传承发扬前辈的“空中拼刺刀”精神。“王海大队”第33任大队长杨俊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部队歼-20飞行员改装歼-20的时间大多在100多小时,技术仍处于爬坡阶段。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图片说明:央视截图

“王海大队”组建于1950年10月,曾先后两次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空战中,平均飞行时间只有几十小时的年轻飞行员在大队长王海的带领下,打破了美国空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出15比0的空战奇迹,涌现出王海、孙生禄、焦景文等多名战斗英雄和特等功臣,被誉为“英雄的王海大队”。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资料图:“王海大队”所在部队装备的苏-30央视截图

这支诞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空中王牌”,一直走在了解放军战机换装的最前沿:1992年,中国空军引进第一批苏-27SK战斗机就首先配装给了“王海大队”;2000年,“王海大队”又成为中国空军首支换装苏-30战斗轰炸机的飞行单位。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资料图:“王海大队”歼-20

2019年7月24日,空军官微公开发文,称歼-20已整建制进入空军作战部队,装备歼20的部队隶属于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自此,“王海大队”成为了解放军首个整建制换装四代机的单位。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资料图:“王海大队”的苏-30央视截图

近年来,“王海大队”在空军实战化练兵场上多次斩获“金头盔”与“金飞镖”,数量居全空军之首;还先后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等重大任务。这支王牌部队在国际军事比赛、飞越对马海峡训练等一次次任务中,“王海大队”始终在续写英雄传奇。

再来谈一谈这支部队当下的掌舵人,队长杨俊成。2015年,他加入“王海大队”,当时队里飞的还是苏-30MK战斗机。2020年,他成为这支“空中王牌”部队的第33任大队长,当时部队已经装备我国最先进战机歼-20。

在杨俊成看来,选到“王海大队”的飞行员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然而,队里飞行员的年龄、飞行时长、飞行经验各不相同,如何避免“木桶效应”,帮助年轻飞行员快速成长独当一面,是他平日里经常思考的事情。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图片说明:杨俊成央视截图

杨俊成在采访中介绍了队里歼-20飞行员的一些基本情况:“他们现在飞行的时间基本在1000小时,改装歼-20的时间也就是100多小时,这对于整个飞行员来说还是属于一个爬坡的阶段,还不是说技术非常成熟的一个阶段。”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图片说明:央视截图

值得一提是的,杨俊成谈及歼-20的日常训练,日常训练从难从严成为他和战友们始终坚持的原则。“飞机(歼-20)发展的人工智能的程度是特别特别高,现在已经实现了很多功能,所以只有理论上把基础都学透了,你才能掌握飞机所有拥有的一些先进的性能,或者说把装备用好。”

1989年出生的杨俊成刚刚三十出头,是一个“准90后”。从不多的公开报道中可知,他近年来技术飞速成长,成为了一个敢打敢拼、技术过硬的飞行高手。2018年1月,《解放军报》刊文《飞行训练不再从“一年级”开始》,讲述了杨俊成在开训首个飞行日就展开夜战格斗训练的故事。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图片说明:2018年1月23日《解放军报》

那场夜战中,杨俊成和师傅解德志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挂弹进行“一对一”格斗。师徒二人夜战从中空打到高空,不停变换战法,前3次近距格斗都没构成发射条件。第4次格斗时,解德志率先抢占优势,杨俊成被“击落”。

“由于战机挂载弹药,机动速度慢了不少。”杨俊成表示,这次带弹空战是全新的体验,尽管战败了,但在他心里,实战化训练的观念却树立得更牢了。

2020年,《解放军报》刊文《直面风险,勇拓“飞行边界”》,讲述了杨俊成换装歼-20后的另一次“一对一”空战训练。在这场战斗中,杨俊成依靠优异的表现绝地反击,打败了两届“金头盔”获得者王帅。报道原文如下:

急转拉升、失速偏离、俯冲攻击……空军航空兵某旅多名飞行员驾驶战机捉对“厮杀”。面对“金头盔”飞行员王帅的步步紧逼,年轻飞行员杨俊成驾驶战机突破极限速度和高度,始终游离在王帅的导弹攻击区域之外。

“王海大队”歼-20飞行员改装时间约100多小时

图片说明:歼-20央视截图

“注意迎角!注意迎角……”耳机里不断传来语音警告。杨俊成清楚,这刺耳的警告声并非战机故障所致,而是他主动挑战进入左边界寻觅战机,探索飞行极限。

这一幕,让飞行教官杨春雷颇有感触:“以往,飞行员进行换装训练,很少飞边界、失速、大迎角等险难课目。如今,飞行员在训练中探索战机极限性能已成为常态。”

“‘敌’跟踪!”杨俊成耳机里传来语音告警。就在大家认为杨俊成难逃敌手、胜负已定时,杨俊成抓住云层遮挡的瞬间,紧急施放干扰,大机动摆脱,然后迅速拉杆跃升完成攻防转换,实现漂亮反击。

(责任编辑:傅鑫、许朝)

热门推荐

7周年,为山东舰点赞!

2024-04-26 7周年,为山东舰点赞!

最新报告:全球军费开支现15年来最大增幅

2024-04-26 最新报告:全球军费开支现15年来最大增幅

61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能从美国获得哪些武器?

2024-04-26 61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能从美国获得哪些武器?

前线兵力不足 乌克兰限制适龄男性在国外更新护照

2024-04-26 前线兵力不足 乌克兰限制适龄男性在国外更新护照

一袋衬套9万美元!美军“天价零件”背后黑幕重重

2024-04-26 一袋衬套9万美元!美军“天价零件”背后黑幕重重

美多所高校爆发声援巴勒斯坦抗议活动,内塔尼亚胡指责是“反犹浪潮”

2024-04-26 美多所高校爆发声援巴勒斯坦抗议活动,内塔尼亚胡指责是“反犹浪潮”

众院议长声称要派军队,得州州长威胁关进监狱,美政客对抗议学生放狠话

2024-04-26 众院议长声称要派军队,得州州长威胁关进监狱,美政客对抗议学生放狠话

德政界渲染“中国间谍”案,为选举?专家:将影响中德乃至中欧关系

2024-04-26 德政界渲染“中国间谍”案,为选举?专家:将影响中德乃至中欧关系

呵护中欧关系的正面预期,当前十分必要

2024-04-26 呵护中欧关系的正面预期,当前十分必要

美国操弄太空非武器化议题的几点考量

2024-04-26 美国操弄太空非武器化议题的几点考量

警惕有人挑动菲激烈对抗中国

2024-04-26 警惕有人挑动菲激烈对抗中国

潜艇、枪炮无助澳大利亚应对中国

2024-04-26 潜艇、枪炮无助澳大利亚应对中国

“华盛顿”号出港部署,将第二次进驻日本

2024-04-26 “华盛顿”号出港部署,将第二次进驻日本

“美国空军正陷入死亡螺旋!”

2024-04-26 “美国空军正陷入死亡螺旋!”

信息量很大,欧洲一哥要炒掉欧洲一姐!

2024-04-26 信息量很大,欧洲一哥要炒掉欧洲一姐!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2024-04-25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2024-04-25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2024-04-25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2024-04-25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2024-04-25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2024-04-25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2024-04-25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2024-04-25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2024-04-25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2024-04-25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2024-04-25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2024-04-25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2024-04-25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2024-04-25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2024-04-25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2024-04-24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2024-04-24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2024-04-24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2024-04-24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2024-04-24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2024-04-24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2024-04-24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2024-04-24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2024-04-24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2024-04-24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2024-04-24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2024-04-24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2024-04-22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2024-04-22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2024-04-22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2024-04-22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2024-04-22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2024-04-22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2024-04-22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