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军事图片 > 正文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2021-08-15 14:44:38 演兵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当地时间8月13日,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航空飞镖项目的中国空军参赛队抵达俄罗斯梁赞州。他们将在此进行医学隔离以及短暂的适应性训练,然后参加正式比赛。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当地时间8月13日,参赛的中国空军歼-16战机在俄方人员引导下,降落在俄罗斯佳吉列沃机场。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当地时间8月13日19时20分,中国空军参赛队到达俄罗斯佳吉列沃机场。俄方组织简洁隆重的欢迎仪式。

中国空军自2014年首次参赛以来,已连续第八年参加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国际军事比赛。本届比赛,中国空军共派出5型11架战机,参加“航空飞镖”比赛项目歼击机组、轰炸机组、远程航空兵组、军事运输机组4个组别的比赛,其中,歼-10B战斗机、歼-16战斗机、运-20运输机等3型国产新型战机为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参加该项目比赛的所有参赛单位均为首次出国参赛,旨在充分利用国际比赛平台学习外军、锻炼部队。此前,参加“空降排”项目比赛的空降兵分队已于当地时间8月9日抵俄。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歼-10B出征

歼-10B歼击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该机采用无隔道固定式“蚌”式进气道,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对纵深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等多用途作战任务。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忙碌的赛前强训现场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歼-16飞行员自信出征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歼-16双机编队出征

歼-16歼击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它既可完成制空作战任务,又可实施对地、对海打击,是空军向攻防兼备转型的重要装备之一。自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首次亮相以来,歼-16已装备多支航空兵部队,助力空军提高打赢能力。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运-20物资装载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运-20在晨曦中出征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运-20运输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正式列装部队,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参加了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以及多项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轰-6K组织赛前强训

轰-6K轰炸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远程轰炸机,具有航程远、载弹量大、防区外精确打击能力强的特点,被军事爱好者誉为“战神”。该型轰炸机自2015年3月正式亮相以来,多次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对马海峡,并执行过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绕岛巡航任务。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运-9组织赛前强训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运-9运输机是国产新型中程中型运输机,具有任务适应性强、综合航电系统先进、机动性能好的特点,2014年在珠海航展上正式亮相。运-9列装中国空军后,曾参加沙场阅兵。

带队参加比赛的中国空军参谋长助理王卓平告诉记者,中国空军参加“航空飞镖”项目比赛的官兵共200多人及多型战机,分成多个批次,采取直达和“蛙跳式”转场两种方式,全部按计划完成进驻。正式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举行。

首次!歼-10B、歼-16、运-20亮相国际赛场

▲组织跨国转场前编队协同演练

据悉,“国际军事比赛—2021”共设33个项目,由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等12个国家分别承办。中国空军派出参赛队赴俄参加“航空飞镖”航空兵机组比赛和“空降排”空降兵分队比赛,同时在国内参加“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比赛。今年,中国空军继续派参赛队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部分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中国军队与相关国家军队友谊,深化军事交流合作,在互学互鉴中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据介绍,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是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的有效途径。空军实战化训练正在向大海、远洋和高原、山谷延伸。空军官兵全面推进练兵备战,不断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责任编辑:傅鑫)

热门推荐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2024-04-19 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保持稳定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2024-04-19 中菲“君子协定”,原来是这样的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2024-04-19 美菲军演将击沉中国造军舰,菲军方声称不是故意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2024-04-19 伊朗指挥官警告以色列:别碰我们核设施,否则将“以牙还牙”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2024-04-19 朝野紧张加剧,南北对立难消!印度今天大选,莫迪雄心面临考验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2024-04-19 跟美海军练协同作战?美媒:日本首次出动“双航母”参加系列军演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2024-04-19 美国一票否决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俄罗斯代表:美国已被“完全孤立”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2024-04-19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在安理会遭美国否决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2024-04-19 批菲美军演挑衅,中方答“君子协定”疑问:敦促菲方重信守诺,遵守共识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2024-04-19 反对阵营对抗,共建和平南海!王毅访印尼,提醒警惕“小圈子”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2024-04-19 美以官员:以色列精心策划两个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的反应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2024-04-19 解放军位中缅边境演习画面公布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2024-04-18 ​美军在菲北部部署新型导弹发射系统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2024-04-18 英媒:伊朗军事能力有多强?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2024-04-18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预计盟友也将很快跟进”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2024-04-18 “换”醒战斗力丨勇猛突击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2024-04-18 泽连斯基暗示西方“双标”,欧盟外长:乌克兰和以色列不能相提并论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2024-04-18 中美防长隔18个月后首次通话 专家:警惕美方“小动作”,中方心知肚明

动辄拿中国说事,澳大利亚大增军费,中方回应

2024-04-18 动辄拿中国说事,澳大利亚大增军费,中方回应

国际和平机制在中东失效,谁之责?

2024-04-18 国际和平机制在中东失效,谁之责?

实施报复性反击?以军被爆“重点瞄准伊朗核设施”

2024-04-18 实施报复性反击?以军被爆“重点瞄准伊朗核设施”

乌军情报总局局长被炸身亡?俄乌官方均未证实

2024-04-18 乌军情报总局局长被炸身亡?俄乌官方均未证实

美媒:特朗普“封口费”案庭审第二天,陪审团成员名单依然难产

2024-04-18 美媒:特朗普“封口费”案庭审第二天,陪审团成员名单依然难产

规模超去年!美菲“肩并肩”将演练夺岛,专家: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破坏性影响

2024-04-18 规模超去年!美菲“肩并肩”将演练夺岛,专家: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破坏性影响

危险!日本将首次派“特警队”到印太,专家:国际社会须保持高度警惕

2024-04-18 危险!日本将首次派“特警队”到印太,专家:国际社会须保持高度警惕

所罗门群岛选举,美澳紧盯,西方媒体又炒“中国影响力”

2024-04-18 所罗门群岛选举,美澳紧盯,西方媒体又炒“中国影响力”

超八成韩受访者认为两国应保持友好或合作

2024-04-18 超八成韩受访者认为两国应保持友好或合作

中美防长通话“探寻相处之道”,涉台涉海表述引发关注

2024-04-18 中美防长通话“探寻相处之道”,涉台涉海表述引发关注

中美防长通话释放出哪些信号

2024-04-18 中美防长通话释放出哪些信号

点到为止的火力展示:伊朗空袭以色列背后的行动细节

2024-04-18 点到为止的火力展示:伊朗空袭以色列背后的行动细节

“空袭伊朗核设施”,以色列还能再创造奇迹吗?

2024-04-18 “空袭伊朗核设施”,以色列还能再创造奇迹吗?

日本两艘航母计划出海部署7个月

2024-04-18 日本两艘航母计划出海部署7个月

伊朗空袭以色列 经济账怎么算?

2024-04-17 伊朗空袭以色列 经济账怎么算?

泽连斯基:中国可以“加速”和平进程

2024-04-17 泽连斯基:中国可以“加速”和平进程

丹麦正式向阿根廷出售24架二手F-16,米莱脸上难掩兴奋

2024-04-17 丹麦正式向阿根廷出售24架二手F-16,米莱脸上难掩兴奋

中国汽车为什么能在俄罗斯“降维打击”?

2024-04-17 中国汽车为什么能在俄罗斯“降维打击”?

美媒爆料:耶伦要拉盟友制裁伊朗

2024-04-17 美媒爆料:耶伦要拉盟友制裁伊朗

德国总理访华成果有三,美助卿在京却谈得“不一定好”

2024-04-17 德国总理访华成果有三,美助卿在京却谈得“不一定好”

终于修好了?台陆军首次成功试射“陆射剑二”防空导弹

2024-04-17 台陆军首次成功试射“陆射剑二”防空导弹

解放军最强155毫米履带火炮现身高原,后续型号何时官宣?

2024-04-17 解放军最强155毫米履带火炮现身高原,后续型号何时官宣?

中国防长应约与美防长视频通话,信息量大!

2024-04-17 中国防长应约与美防长视频通话,信息量大!

这一幕让基辅愤怒且沮丧,白宫解释了

2024-04-17 这一幕让基辅愤怒且沮丧,白宫解释了

以色列准备动手了

2024-04-17 以色列准备动手了

他们怒了:“我们还要忍受这样的美国海军多久?!”

2024-04-17 他们怒了:“我们还要忍受这样的美国海军多久?!”

美日同盟“最大升级”聚焦防务安全,军工合作、战备协调将提速

2024-04-16 美日同盟“最大升级”聚焦防务安全,军工合作、战备协调将提速

伊以上演导弹攻防大战,以色列反导能力如何?

2024-04-16 伊以上演导弹攻防大战,以色列反导能力如何?

乌军缺枪少炮,美欧军援放缓让乌克兰“着急和无奈”

2024-04-16 乌军缺枪少炮,美欧军援放缓让乌克兰“着急和无奈”

塞尔维亚选择法国“阵风”,战机“咸鱼”翻身之秘

2024-04-16 塞尔维亚选择法国“阵风”,战机“咸鱼”翻身之秘

美媒曝约旦空军曾拦截击落数十架经过其领空的伊朗无人机,以色列意外:戏剧性支持!

2024-04-16 美媒曝约旦空军曾拦截击落数十架经过其领空的伊朗无人机,以色列意外:戏剧性支持!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