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中国不会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若中国这么做了他将"作出回应"

    2023-02-27 10:21:48 来源:zaker新闻

    本月,美国拜登政府不断放出消息,宣称"中国可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遭到中国外交部的批驳。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此前一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称,他不认为中国会"主动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但他声称,若中国这么做了,他将"作出回应"。

    拜登24日接受ABC采访视频截图

    报道注意到,相对于其他官员,拜登对"中国为俄罗斯提供武器"的说法"关注程度并不高"。过去一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多次散布相关消息。

    上周,布林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专访时宣称,中国为俄罗斯提供了"非致命"的支持,现在正考虑"致命支持"。《金融时报》称,尽管布林肯声称这些信息"很快就会出来",但白宫没有提供任何公开证据来支持这些说法。

    25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被问及为何美国官员没有公布任何证据,他对此也没有详细说明:"我今天只是没有任何情报可言。我不打算再谈这个问题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包括武器弹药的"致命性支持",并声称中国已向俄罗斯提供"非致命性支持"。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回应称,源源不断提供武器的是美方而不是中方。美方没有资格对中方发号施令,我们也从不接受美国对中俄关系指手画脚,甚至胁迫施压。

    汪文斌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反思自身所作所为,多为缓和局势、劝和促谈做些实事,停止甩锅推责、散播虚假信息。中方将继续坚定站在对话一边,站在和平一边,为推动局势缓和降温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