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军事图片 > 正文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2021-08-09 08:32:17 演兵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图片说明:国产新型步枪中国军视网截图

东方网·演兵场8月6日:近日,随着“国际军事比赛-2021”日益临近,多家央媒集中报道了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目前积极备战“战术射手”特种部队应用射击项目的情况。训练中,该旅特战官兵已经换装了国产新型突击步枪,这也是继陆军第77集团军特战旅(或新疆军区特战旅)后,近期曝光的第二支换装新步枪的部队。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图片说明:国产新型步枪中国军视网截图

据了解,“战术射手”项目是“国际军事比赛”自举办以来第一次组织,也是中方首次参加此类课目的竞赛。为了让参赛队员尽快适应比赛规则,中方参赛队及时对接比赛细则变化,随时调整训练进程,并先后完成了资格赛、个人赛、团体赛等竞赛课目的训练和心理疏导,加深了参赛队员对竞赛流程和课目设置的理解与掌握。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图片说明:新背心的拓展能力非常强中国军视网截图

报道画面显示,除了国产新型突击步枪,此次参赛的队员还换装了穿戴了包括战术头盔、突击背心和蛙服等在内的新一代“星空迷彩”作战装备,尽显其特战精锐本色。由于此次“战术射手”项目在国外举行,这意味着解放军新一代的单兵装备即将亮相国际演兵场。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图片说明:国产新型步枪中国军视网截图

2019年国庆阅兵中,新型国产新步枪和单兵作战系统首次公开亮相,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从外观来看,这款新步枪摒弃了95式步枪的无托布局,回归到了更为主流、传统的有托布局。另外,在枪体机匣上方采用皮卡汀尼导轨设计,可以灵活搭配光学瞄具、战术灯等其他附件。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图片说明:国产新型步枪中国军视网截图

然而,相比于“多点开花”的星空迷彩作训服,新步枪的列装速度明显要慢上不少。演兵场不完全统计,目前共四个陆军集团军已经开始换装新步枪,分别是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或新疆军区特战旅)、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和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资料图:2019年阅兵式还还展示了新冲

至于“新步枪何时大规模列装部队”的话题,也一直被广大军迷津津乐道地讨论着。有意思的是,具体到换装新步枪这件事情上,海军、空军甚至是武警部队,都走在了“陆军老大哥”的前面。除去阅兵式上的“惊鸿一瞥”,新步枪列装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就是在空降兵部队。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资料图:空降兵成立70周年宣传片中亮相的新型步枪来源:@我们的天空视频截图

去年9月,解放军空降兵发布成立70周年的宣传片。在视频MV中,女特战队员一身“星空迷彩”,手持阅兵同款新型步枪,还有出现新步枪实弹射击画面。值得一提的是,画面中还首次出现了长枪管的“精准射手型”新步枪。

随后,空军更是多次展示新步枪,俨然变身“专职带货”。去年年底,空降兵“雷神突击队”组织开展实兵对抗演练演习,央视画面中同时出现了、短两款新步枪,短款的就是阅兵式同款,而标准的则是首次公开亮相。自此,新一代突击步枪枪族慢慢揭开了神秘面纱。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网络图:中国新一代枪族

和之前的81式枪族、95式枪族一样,新步枪在大部分零件通用的基础上,通过枪管、供弹具等差异化零部件的组合,推出了应对不同作战需求和岗位多种枪械。今年7月,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首次向公众开放,其中就公开展示了解放军新一代步枪枪族的“全家福”。

在今年4月3日播出的央视国防军事《军武零距离》节目中,武警“雪豹突击队”开展了一场红蓝对抗、城市反恐作战演练,画面中也出现了国产新型步枪的身影。同月23日,为庆祝人民海军建立72周年,海军官方发布宣传片《大海向党旗报告》。宣传片中也曝光了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也已列装了国产新步枪。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资料图:“蛟龙突击队”央广军事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后来央广军事对现任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参谋何龙的报道中,还首次出现了“蛟龙突击队”列装的新枪集体出镜的大合照。上图右下角的特种兵手里,拿着则是新枪族中班用机枪,其设计思路和95式班机班级,而是更类似弹链供弹、注重射击持续性的美国M249。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资料图:“松骨峰精神”的传人,装备真精良!“北疆卫士号”图

终于,继空军、武警和海军之后,新步枪首次出现在了陆军的相关报道中。据第78集团军官方微信号“北疆卫士号”报道,78集团军某合成旅前不久开展了一场战术演练,配图中该部官兵身披全套“星空迷彩”,还换装了国产新型突击步枪和精确射手步枪。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资料图:83集团军某空突旅装备的新步枪和新飞机(图片经调高亮度处理)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到了8月份,新步枪在陆军部队的曝光明显提速,短短几天内就3次公开亮相。8月2日,央视《正午国防军事》报道了陆军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开展的一场空地协同训练,该空突旅列装的国产新步枪公开亮相;8月3日,中国军视网报道77集团军某特战旅与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备战“西部·联合-2021”演习,在直升机索降演练中,可以看到特战队员不仅换装了“星空迷彩”版新式战术头盔和战术背心,背的也是国产新步枪。

又一特种部队列装国产新型步枪!

资料图:背着新步枪的特战队员进行索降来源:中国军视网视频

(责任编辑:傅鑫)

热门推荐

7周年,为山东舰点赞!

2024-04-26 7周年,为山东舰点赞!

最新报告:全球军费开支现15年来最大增幅

2024-04-26 最新报告:全球军费开支现15年来最大增幅

61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能从美国获得哪些武器?

2024-04-26 61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能从美国获得哪些武器?

前线兵力不足 乌克兰限制适龄男性在国外更新护照

2024-04-26 前线兵力不足 乌克兰限制适龄男性在国外更新护照

一袋衬套9万美元!美军“天价零件”背后黑幕重重

2024-04-26 一袋衬套9万美元!美军“天价零件”背后黑幕重重

美多所高校爆发声援巴勒斯坦抗议活动,内塔尼亚胡指责是“反犹浪潮”

2024-04-26 美多所高校爆发声援巴勒斯坦抗议活动,内塔尼亚胡指责是“反犹浪潮”

众院议长声称要派军队,得州州长威胁关进监狱,美政客对抗议学生放狠话

2024-04-26 众院议长声称要派军队,得州州长威胁关进监狱,美政客对抗议学生放狠话

德政界渲染“中国间谍”案,为选举?专家:将影响中德乃至中欧关系

2024-04-26 德政界渲染“中国间谍”案,为选举?专家:将影响中德乃至中欧关系

呵护中欧关系的正面预期,当前十分必要

2024-04-26 呵护中欧关系的正面预期,当前十分必要

美国操弄太空非武器化议题的几点考量

2024-04-26 美国操弄太空非武器化议题的几点考量

警惕有人挑动菲激烈对抗中国

2024-04-26 警惕有人挑动菲激烈对抗中国

潜艇、枪炮无助澳大利亚应对中国

2024-04-26 潜艇、枪炮无助澳大利亚应对中国

“华盛顿”号出港部署,将第二次进驻日本

2024-04-26 “华盛顿”号出港部署,将第二次进驻日本

“美国空军正陷入死亡螺旋!”

2024-04-26 “美国空军正陷入死亡螺旋!”

信息量很大,欧洲一哥要炒掉欧洲一姐!

2024-04-26 信息量很大,欧洲一哥要炒掉欧洲一姐!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2024-04-25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2024-04-25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2024-04-25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2024-04-25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2024-04-25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2024-04-25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2024-04-25 美国援外“三线齐发”更显政治撕裂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2024-04-25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2024-04-25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2024-04-25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2024-04-25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2024-04-25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2024-04-25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2024-04-25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2024-04-25 星夜鏖战!第76集团军某旅展开昼夜飞行训练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2024-04-24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2024-04-24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2024-04-24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2024-04-24 英首相苏纳克:英国国防开支将进入战争状态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2024-04-24 不断突破“专守防卫”!日本向南太岛国派“机动合作队”,渲染“中国威胁”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2024-04-24 菲前总统发言人接受专访:靠美国“拯救”菲律宾,是一种妄念!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2024-04-24 美国式“双重标准”遭到质疑,亲巴勒斯坦示威在全美高校蔓延!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2024-04-24 信息支援,大国军事发展新趋势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2024-04-24 布林肯落地中国前,先扣好“第一粒纽扣”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2024-04-24 泽连斯基:拜登承诺,一旦参议院批准法案,将立即援乌武器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2024-04-24 美菲等国开展“肩并肩”年度演习,将在南海、吕宋海峡举行海防演习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2024-04-24 缺乏船坞进行维修 美拳师号两栖攻击舰无法部署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2024-04-22 以军或将因战线过长力不从心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2024-04-22 英国新造舰计划面临难题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2024-04-22 美众院通过950亿援外法案引俄巴不满!佩斯科夫:令美国更加富裕,乌克兰进一步毁灭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2024-04-22 75秒云探舰,带你走近青岛舰艇开放现场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2024-04-22 日本,又传来一个坏消息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2024-04-22 乌克兰喜出望外,中国却又重重躺枪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2024-04-22 枢密院十号:以色列投入神秘武器?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