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泽连斯基称“因缺乏弹药,尚无法发起反攻”

    2023-03-26 12:09:41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3月2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在访问南部城市赫尔松后返回首都基辅的火车上接受了《读卖新闻》记者的专访。

    日媒:泽连斯基称“因缺乏弹药,尚无法发起反攻”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需要更多的武器援助,例如弹药和战斗机。他承认乌克兰东部局势“不好”,并重申原因是“缺乏弹药”。他补充说,俄罗斯军队每天发射的弹药是乌克兰军队的三倍。

    他说,为了打破战局,目前正在努力确保士兵的队伍。关于发起反攻的时间,他表示:“现在还不行。没有坦克、大炮和海马斯(火箭炮),我们不能把勇敢的士兵送到前线去。”话语中流露出武器严重短缺的现状。

    《读卖新闻》记者表示,对泽连斯基的采访持续了约58分钟,大部分时间泽连斯基在请求扩大对乌援助,包括来自日本的援助。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