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摧毁台湾”的计划,其实早有端倪

    2023-02-26 13:17:16 来源:直新闻


    直新闻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加兰·尼克松早前在社交平台上称,拜登总统曾经警告说美国有“摧毁台湾”的计划。对此,你作何解读?

    特约评论员刘和平我注意到,对于这一则消息,美方似乎尚未给出回应,但蔡英文当局已经迫不及待地站出来为美国洗地了,说这是假消息,目的是为了刻意放大岛内民众的“疑美论”、“反美论”。

    对此我认为,假如台海真的爆发冲突,美国肯定是做了各方面打算的。这一点,我们可以从曾在特朗普政府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赖恩的一个讲话中得到佐证。他说,如果中国大陆“武统”台湾,美国将考虑摧毁台湾的半导体工厂,以防止它们落入中国大陆手中。

    我认为,奥布赖恩的讲话实际上透露出,拜登政府不仅有“毁台计划”,而且这个“毁台计划”并不是要毁掉台湾的一切,而是为了毁掉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在我看来,这件事情美国绝对做得出来。因为芯片是美国对华发起的科技战的核心,是美国对中国进行关键技术“卡脖子”的关键,他们是绝对不会让台积电落入中国大陆手中的。

    而奥布赖恩把这一企图赤裸裸地暴露出来,则是为了向中国大陆发出一个信号,即通过战争的方式是得不到台积电的,美国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直新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要求美方对“毁台计划”作出解释,并且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我们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对此,你又作何解读?

    特约评论员刘和平我认为,汪文斌问得好。因为过去西方舆论制造出来的“中国威胁论”,给人一种错觉,似乎是中国大陆在毁掉台湾,美国则是在“保护”台湾。那么,现在拜登的“毁台计划”被暴露出来,则说明了,要毁掉台湾的恰恰是美国。

    而在我看来,台湾的科技成果,尤其是台积电与台湾的芯片制造技术,是几代台湾人智慧和心血的结晶,它是台湾人最为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是中国与世界最为宝贵的财富。无论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没有权力在中国的土地上肆意妄为废掉台积电乃至台湾的高科技产业。保卫台积电,既是全体台湾人的责任,也是中国大陆的责任。而中国大陆防止美国对台湾地区实行所谓“焦土战略”的最好方式,就是必须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两岸和平统一的方针,不给美国在台湾地区实行“焦土战略”的任何机会与借口。

    “毁灭台湾”计划一爆出,他们就慌了

    拜登称美国有“毁灭台湾计划”的消息一经爆出,岛内一些人慌了,连“行政院长”都出面否认,台“外交部”更是攻击称有人与大陆对台的“认知战”相互呼应。但这些毫无底气的否认,只能让岛内民众更加担心。

    美国著名主持人嘉兰•尼克松

    据台湾媒体21日报道,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当天在脸书分享了美国华盛顿广播节目著名主持人嘉兰•尼克松的推特发文。尼克松称,白宫内线消息透露,当被问到有什么比“新保守主义乌克兰方案”更具灾难性的事情时,拜登竟回答说“等你看到我们‘毁灭台湾’的计划就知道”。

    实际上,嘉兰•尼克松在14日还有一个推特讲到台湾。这个推特模拟

    拜登的说法“嘿,台湾,你可以成为我们最好的盟友……就像乌克兰和德国一样!”而他给台湾的反应是一张惊恐的婴儿脸。

    这张脸也可以说是岛内这两天最直接的反应。

    马上岛内就有人替美国辩解说,可能是拜登又失言了。

    确实,拜登被认为不断失言,比如演讲时说儿子在伊拉克“牺牲”,还说过要“解放伊朗”等等。其中一些失言一度让民进党当局窃喜。比如,他在访问日本时突然喊出“美国会保卫台湾”。

    还有人马上进行否认,层级还非常高。

    台“行政院长”陈建仁22日称,“这是不实报道”。但他没说如何不实,更没拿出证据,反而夸自蔡英文上任以来台美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我想台美关系到现在是史上最好”。

    台“外交部”声称,该消息来源完全未经查证,“以近年台美关系持续正面发展、美国行政部门高层不断展现对台海和平稳定的支持与对台湾的坚定承诺来看,也绝非事实”。

    台“外交部”发言人还攻击爆出这一消息的人说,岛内若干“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论”“反美论”,借由引述耸动帖文,以传播不实信息的方式伺机见缝插针,与大陆对台进行的“认知战”相互呼应,“企图侵蚀台湾民众对美国的信心,进而破坏台美伙伴关系”。

    但民进党当局毫无证据的否认更让人怀疑。

    “进行查证了吗?”很多人批评台湾“外交部”的所谓澄清根本无力。

    还有网民表示,这件事情由台湾“外交部”来“澄清”非常奇怪!因为嘉兰·尼克松指控的是拜登政府,知情的也是白宫。为什么台湾“外交部”要急着帮美方澄清?

    民进党还有一些人对嘉兰·尼克松本人进行攻击。

    对此,蔡正元22日表示,民进党集团像抓了狂一样,不去问“交情很好”的白宫,到底有没有“毁灭台湾”的计划?反而倒过来攻击嘉兰·尼克松,说他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

    蔡正元说,民进党集团真是低能弱智,如果嘉兰·尼克松是俄罗斯记者,早就被制裁了,还能天天在华盛顿府主持广播节目?

    蔡正元说:“再告诉低能弱智的民进党,嘉兰·尼克松不但是华盛顿的名主持人,还经常上福克斯电视台,担任政治评论家,相当有名气!”

    “美国毁灭台湾计划”在岛内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与台湾社会的“疑美论”的不断发酵有关。

    上个月,台“中央研究院”欧美研究所的民调发现,分别有38.8%和17.8%受访者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美国是个讲信用的国家。这就是说有高达56.6%的台湾人并不相信美国的承诺。

    这一结果让美国官方的宣传机构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采访了参与民调问卷设计的研究员吴建辉。吴建辉认为,台湾一向被视为亲美,包括蔡英文、马英九和李登辉在内的诸多菁英都是接受美国教育与文化洗礼的人士,但不可否认的是,台湾现有一批民众并不信任美国。

    说到最后,该宣传机构又把这一结果归咎于“中国大陆的认知战”。

    这倒与台“外交部”22日的表态出奇地一致,但美国冒出那么多摧毁台湾的主意,自己不知道吗?

    2021年年底,美国陆军战争学院一篇文章提到,台湾面对解放军时应采取“焦土策略”,必要时炸毁台积电。该提议的出发点是“有价值的资产不可以落入敌手,避免助长对方势力”。

    美国海军研究所出版的《议事录》杂志在2022年5月号中,刊登了在美国陆军部队服役的安全事务专家克里斯多福·布斯的文章,同样主张美军陆战队必须协助台湾摧毁破坏基础建设,以阻扰解放军在台湾的监控能力。

    台湾中天新闻网说,有媒体认为,是拜登失言还是心底里的真心话,答案在美国的行动里。所谓“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美国已在加快台湾“乌克兰化”速度,实质就是“摧毁台湾的计划”。仅以军售为例,美国要卖台湾M136火山布雷系统,就是要台湾做玉石俱焚的打法准备。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