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朝鲜或发射洲际导弹,日防相:射程最远可达1.5万千米,涵盖美国本土

    2022-11-18 14:00:47 来源:观察者网

    据韩联社11月18日消息,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当天朝东部方向发射远程弹道导弹。韩军方正在分析导弹飞行距离、高度、速度等参数,并初步推测其为洲际弹道导弹(ICBM)。

    朝鲜或发射洲际导弹,日防相:射程最远可达1.5万千米,涵盖美国本土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日本防卫省称导弹于日本时间上午10时14分左右从朝鲜西海岸发射,于11时20分许落入北海道以西的日本海海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通报,实际飞行距离约1000千米,最高高度约6000千米。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推测导弹实际飞行69分钟,射程最远可超1.5万千米。在这种情况下,可涵盖美国本土。

    韩联社称,朝鲜前一天刚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18日再次发射导弹。

    图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18日,韩美国防部的“导弹政策协商机制”(CMWG)首次开会,讨论应对朝鲜射弹问题的方案,而朝鲜也在当天发射疑为洲际弹道导弹的远程导弹。韩联社称,朝鲜此举似乎展现出以“以强对强”的姿态面对韩美日加强合作的意图。

    据报道,朝鲜外务相崔善姬17日上午发表谈话,谴责韩美日就加强对朝延伸威慑达成协议。仅1小时40分钟后,朝鲜就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

    这是朝鲜自本月9日后,时隔8天再次发射短程弹道导弹。本月9日,朝鲜从平安南道肃川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短程弹道导弹。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8日,朝鲜今年共发射弹道导弹35次,发射巡航导弹3次。11月18日是尹锡悦出任韩国总统以来,朝鲜第25次发射导弹。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