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国台办回应台当局小三通复航准备: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障碍

    2022-11-16 15:52:08 来源:央视新闻

    台陆委会负责人邱太三近日表示,已完成“小三通”复航准备,将积极协调大陆尽快恢复。对此,厦门航运公司表示,只要民间企业协调好就能复航,而苏贞昌却称“坚持两岸政府间协商”。

    在今天(16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就此表示,2020年2月,民进党当局以疫情防控为由,单方面中断了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严重影响两岸人员特别是闽台民众往来和交流。

    国台办回应台当局小三通复航准备 客运直航: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障碍

    马晓光指出,恢复“小三通”客运直航,解铃还须系铃人。2020年中断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是民进党当局单方面所为,恢复时却要求双方进行“官方沟通”。这不是政治操弄是什么?不是为拖延恢复而制造借口、甩锅大陆又是什么?

    马晓光强调,恢复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障碍,相信两岸相关业者也没有任何障碍。它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成熟规范、做法。只要民进党当局撤除自己设置的障碍,两岸相关业者就可以根据两岸民众实际需求处理航班等具体问题,金厦两地通航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民进党当局真正体恤岛内民众,就尽快拿出取消人为限制的行动,不要再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金门、马祖同胞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