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改进型苏-57或带给美军“致命伏击”

    2022-11-02 08:45:28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近日刊发一篇文章称,俄罗斯正改进苏-57隐形战斗机,升级后的苏-57将搭载新型发动机、新型武器、能提供人工智能支持的机载设备。它或将给美军带来“致命伏击”。作者为瓦列里·齐甘科夫。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继续改进苏-57隐形战斗机。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宣布,10月21日,升级后的五代机苏-57在格罗莫夫飞行研究所机场顺利完成首飞,飞行时间56分钟。

    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表示,改进型苏-57测试了一套有扩展功能、能向飞行员提供人工智能支持的机载设备,并可搭载多种新型武器。此外,新型苏-57可以搭载“第二代发动机”。

    随着时间的推移,升级中的“小弟”有望迎来更远大的前程。而2010年首飞的老版苏-57已经参与过实际作战行动。

    苏-57采用隐身技术制造,能够在大过载情况下机动,配备有先进电子设备,机身结构广泛应用复合材料。

    2018年,苏-57在叙利亚进行了实战条件下的测试。苏-57于2020年开始服役。到2024年底,俄空天军将接收22架苏-57,2028年前将接收76架。

    苏-57在叙利亚的表现让一些外国批评人士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这些批评者自该飞机研制之初就抨击其隐身性能。例如,在2020年英国皇家国防研究学院空军专家贾斯廷·布朗克的一篇文章中,甚至不屑讨论苏-57是否属于五代机。

    俄媒:改进型苏-57或带给美军“致命伏击”

    然而,还是有值得讨论之处。

    首先,苏-57配备了分布在飞机表面多处的有源相控阵天线,具有大范围的雷达探测能力。同时,美国的F-35和F-22在机动性上都不如苏-57。

    此外,2019年8月,俄罗斯第一架S-70“猎人”攻击无人机升空。它的主要任务正是增强苏-57的能力。它可以承担目标指示任务,从而使苏-57能够在不进入敌人防空区域的情况下实施打击。

    美国军事网站1945网站承认,F-35和F-22在许多基本参数上明显落后于苏-57,但“致命伏击”应该来自苏-57与S-70“猎人”的结合使用。因此,美国军事战术人员必须仔细研究可能在阿拉斯加附近某处天空遭遇苏-57及其随行无人机的情景。

    目前研制中的带有新发动机和新机载电子设备的改进型号将使苏-57具有第五代战机的所有特性。

    军事专家尤里·克努托夫说,此前的苏-57在长时间超音速巡航方面也存在不足。已经开始测试的第二代发动机将改进这一情况。当然,这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