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马克龙称俄乌和平是可能的,“但由乌克兰人决定”

    2022-10-24 09:32:09 来源:环球网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周日(23日)在意大利罗马一场和平集会上表示,俄乌实现和平是可能的,但只有在乌克兰人决定的时候才能实现。

    法新社报道截图

     “我们不能让和平成为俄罗斯权力的人质”,马克龙称,“和平是可能的,但只有他们(乌克兰人)做出决定的时候才能决定。”

     报道称,马克龙表示,“对于那些为自由而战的人来说,今天呼吁和平是无法忍受的,会让他们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但他坚称,需要有“勇气”去追求和平,即使“在战争期间想象和平”是“最难以想象的事情”。

    当地时间23日,马克龙在意大利罗马一场和平集会上发表讲话 图源:美媒

     马克龙也在讲话中为西方援乌辩解,称在某种程度上乌克兰人民可以选择和平,“用他们决定的方式”。

     法新社称,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以来,与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不同,马克龙一直在推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对话,他也因而受到一些批评。本月12日,马克龙表示,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或“该地区”发动核打击,法国不会使用核武器进行回应,此番言论引发外界广泛批评。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称,北约官员认为,马克龙的言论基本上没有帮助,且会让他在北约更加孤立。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