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军攻击俄民用设施 俄媒推测“幕后黑手”

    2022-06-21 20:00:25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0日报道称,乌克兰袭击了俄罗斯在黑海的钻井平台。三座平台中有一座受损,将进行修复。但即使它们全部被摧毁,基辅也无法造成明显的经济损失,只是引发生态灾难的风险很大。那么,乌克兰为何攻击这些海上平台,俄罗斯又会采取哪些报复措施呢?

    据报道,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谢尔盖·阿克肖诺夫20日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武装力量袭击了黑海石油天然气公司在黑海的钻井平台,已造成3人受伤,7人失踪。该地区政府保证,搜救工作将继续进行。阿克肖诺夫说:“目前已疏散94人。还在工作的钻井平台有15名军人留守。”

    俄国家杜马议员维克托·沃多拉茨基推测,袭击平台的可能是英国或美国制造的导弹。军事专家亚历山大·巴尔托什认为,此举是乌克兰政府在美国顾问授意下实施的,因为基辅此前不敢袭击俄罗斯民用基础设施。

    前俄空军特种司令部防空导弹部队指挥官谢尔盖·哈特列夫对《观点报》表示:“敖德萨油气田的中高空被远程防空系统和黑海舰队的力量覆盖。歼击机在远距离保护这些平台。为什么袭击事件还是发生了?种种迹象表明,西方国家的兵力兵器在那里制造干扰,进行了深度侦察和牵制行动。”

    报道指出,这个说法得到如下信息的支持:在乌克兰发动袭击一周前,美国商业卫星在钻井平台所在的黑海水域进行了拍摄。“世界视野-1”、“世界视野-2”和“世界视野-3”卫星分别于6月11日、13日和14日拍摄了这片水域的照片。

    巴尔托什不排除乌军在西方“监护人”的建议下再次试图攻击俄民用设施的可能。不过他认为,袭击克里米亚大桥的可能性不大。

    哈特列夫估计,袭击者的目标是迫使俄罗斯军舰靠近,以便用美国“鱼叉”反舰巡航导弹攻击它们。这位专家认为:“但我们只要对现有力量进行组织-技术调整,就足以加强钻井平台的防护。那里有电子战工具、雷达、防空导弹系统。或许,俄国防部还将决定加强该地区的航空编队。”

    报道称,作为回应,俄罗斯可能攻击乌克兰全境的指挥所、控制点和通信点——即乌军整个指挥体系,而不仅是基辅的决策中心。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