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误报“解放军轰炸新北市”,台媒华视道歉

    2022-04-20 15:16:29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解放军打过来了?”

    台湾新闻媒体华视新闻20日早上画面上出现“新北市遭解放军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新北市板桥车站疑似遭特种部纵火施放爆炸物”等快讯字样,引起不少台湾民众的恐慌。不少台湾民众以为“解放军真的打过来了”纷纷打电话询问市政负责人或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询问。

    华视清晨报道截图

    对此,台湾华视20日紧急澄清称是“报道失误”,这些内容全都是台湾消防部门的防灾演练视频,华视新闻帮助消防部门制作“拟真新闻视频”之后,不小心把相关“假新闻”内容发到了直播上。华视发现错误后已立刻下架,并找出问题,将严惩造成疏失的工作人员。

    误报“解放军轰炸新北市”,台媒华视道歉

    除了这些“解放军轰炸”的内容以外,华视甚至还出现“新北市泰山出现七级大地震”,“战争即将爆发,新北市政府开设联合应变指挥管制中心”等。

    这些新闻还是引起了当地民众一定的恐慌,台湾不少网友早些时候吐槽称,他们一早边上厕所边看新闻,突然发现华视的快讯“吓人”,于是纷纷询问称,“是我活在平行世界吗,有没有已经开战的八卦”。

    台湾媒体则表示,今日上午,不少当地民众发现相关新闻后去打电话询问当地市政负责人侯友宜,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华视随后在20日上午发布声明辟谣称,这些全都是新北市消防局的防灾演练“拟真新闻”,华视新闻在试做的过程中,没把该清掉的内容清除,不慎就发到到新闻直播上,至于多少民众被误导,目前华视正在处理中。

    华视同时表示,发现错误后已立刻下架,并找出问题,将严惩造成疏失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