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民调显示:如果打仗,澳大利亚年轻人拒绝为国而战

    2022-04-08 13:56:50 来源:参考消息

    英国《每日邮报》澳洲版4月6日发表凯文·艾尔斯的一篇文章,题为《澳大利亚年轻人说,他们拒绝为澳大利亚而战,因房价高而逃离:“派婴儿潮一代去吧……他们是失去最多的人”》,全文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的“Z世代”和“千禧一代”说,在被挤出房地产市场多年后,他们在面对侵略势力时将拒绝为国家而战。

    民调显示:如果打仗,澳大利亚年轻人拒绝为国而战

    澳大利亚年轻人说,即使其他国家像俄罗斯在乌克兰那样对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发动军事行动(这不太可能),他们宁可逃离这个国家都不愿拿起武器。

    公共事务研究所为这项研究对1000名澳大利亚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30岁以下的青少年丧失了斗志。

    内战已经使他们与国家认同感脱节,不愿像乌克兰人面对俄罗斯人那样为生存而战斗。

    调研企业迪纳塔公司上月询问1000名澳大利亚人:“如果澳大利亚的状况与乌克兰现在的状况相同,你会留下来战斗,还是离开这个国家?”

    调研发现,只有三分之一年龄在34岁以下的人会留下来战斗,40%的人会逃离这个国家,另外28%的人不确定他们会留下来还是离开。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