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现在,连“Z”也被制裁了

    2022-03-28 10:09:18 来源:牛弹琴

    据英国电讯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瑞士苏黎世保险公司已移除了社交媒体上该公司的标志——字母“Z”,原因是不想被“误解”为支持俄罗斯。

    俄乌冲突爆发后,字母“Z”和“V”频繁出现在俄罗斯的军事装备上,俄罗斯国防部曾发文解释称,Z代表“为了胜利”,来自俄语за победу(胜利)的首字母发音,同英文中的“v”意思一样,V代表“真理的力量”和“任务必将完成”。

    如今,在西方舆论中,这两个字母也被视为“支持俄罗斯”的象征,此前,俄罗斯体操运动员伊万·库利亚克(Ivan Kuliak)因在领奖台上穿了一件胸前印有字母“Z”的背心便被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法国奢侈品品牌LV还因饰品上的标志设计形似字母“Z”引发争议……

    苏黎世保险公司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俄乌冲突爆发后,其曾发布一份声明表示,不会再接受来自俄罗斯的新客户。

    近日,该品牌在因品牌标志是一个单独的字母“Z”引发关注后火速表态,其发给媒体的声明中称,“我们将暂时移除代表公司标志的字母‘Z’,因为它是单独出现的,还是蓝底白字,很可能会被误解。”该公司还补充称,随着‘Z’与战争联系在一起,该公司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

    反对字母“Z”的行动也在欧洲其他国家上演。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本周,德国下萨克森州和巴伐利亚州明确禁止公开展示字母“Z”,如若在游行活动中使用该字母,或将其涂在建筑物、汽车表面“以表达支持俄罗斯”,相关人员可能会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或罚款。

    巴伐利亚州一官员还警告称,“言论自由很重要,但它也是有边界的,在巴伐利亚使用这个字母的人需要知道,你们会因为支持‘犯罪行为’而被起诉。”

    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称,在法国和奥地利,字母“Z”也被公开禁止,违者会被处以罚款或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