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当局急喊停导弹试射还“不予评论”遭网友讽刺

    2022-03-28 09:28:20 来源:环球网

    多家台媒消息称,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台湾“中科院”,是岛内最高军事科研机构)原定本月24、25日晚在台东及屏东两地试射“无限高”导弹,却临时喊停,令外界揣测是为防大陆船舰搜集导弹参数,甚至设备故障。也有知情人士声称,24日是因天气不佳,25日晚则是临时有“黑鹰”直升机起飞到兰屿运送重病患者,“为免‘黑鹰’成了活靶,紧急取消试射”。不过,“中科院”人员对此不予评论。

     

    台当局急喊停导弹试射还“不予评论”遭网友讽刺

    据“联合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根据台“渔业署”公告射击通报,台“中科院”在本月24日、25日,及28日、29日晚间7时40分到9时10分在台东及屏东沿海空域进行试射,最大高度为“无限高”。一般来说,虽然排定4天,但会依实际状况,仅在其中一天进行试射,即完成当次任务。不过原定24日、25日晚在台东及屏东两地试射“无限高”导弹,相关人员装备就绪,连台东警消也配合出勤管制,未料接连两天竟无预警取消试射。

    对于“无限高”导弹试射紧急喊停,岛内各方纷纷揣测原因。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空军退将张延廷声称,应是最近大陆海洋侦测船及电子侦察舰出现在台邻近“海域”,为避免遭大陆搜集导弹参数,才临时取消试射。

    而台湾前炮兵导弹学校资深退役教官说,既是实验试射阶段,不排除是仪器设备问题。对于“防对岸收集相关机密”之说,该退役教官认为,“这早已不是秘密”。

    《自由时报》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24日晚间单纯是因为天气不佳,不适宜进行试射,25日晚间虽然天气良好,但兰屿临时有2位重病患者须紧急送医,“黑鹰”直升机于当晚8时到9时30分之间在台东与兰屿之间空域执行医疗任务,时间点与导弹试射重叠,飞行路线也在导弹射击通报的范围内。

    该知情人士称,人命关天,所以以“黑鹰”直升机医疗任务为优先,“为避免‘黑鹰’直升机起飞后成导弹的活靶,试射任务当然要取消”。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中科院”26日称,只有试射单位知道不试射原因,“事关机密,不予评论”。

    对此,有岛内网友骂道:“装神弄鬼,自曝其短。”

    也有网友问道:出错了拿大陆当借口!?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