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几十年来首次!法国4艘核潜艇中3艘出海

    2022-03-26 13:40:21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驱动》网站《战争地带》专栏3月24日报道,法国几十年来首次增加了弹道导弹潜艇巡逻力度。

    【法国“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国大约30年来首次将其四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简称SSBN)中的三艘同时派出海巡逻。通常情况下,法国只有一艘“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在巡逻,每艘该型核潜艇最多可装备16枚潜射弹道导弹,每枚导弹带有多个核弹头。法国核威慑活动的大幅上升似乎是在欧洲局势空前紧张之际向俄罗斯发出的一个信号。

    【法国“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驶出港口】

    法国布雷顿的港口城市布雷斯特的地方媒体《电报》报批露了这一事态发展,证实法国另外两艘弹道导弹核潜艇也经离开了基地,加入了已经在巡逻的第三艘“凯旋”级核潜艇的行列。它们通常在大西洋巡逻。法国海军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一报道。

    法国海军现有的四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凯旋”号、“鲁莽”号、“警戒”号和“可惧”号,它们在1997年至2010年间加入现役,都能携带16枚最新的M51潜射弹道导弹,估计射程超过6000英里,每枚导弹都能携带6至10枚当量约为10万吨的再入弹头。一般认为,每枚导弹的正常载荷由六个多弹头飞行器组成,外加一些有助于穿透导弹防御系统的突防辅助装置。

    这些核潜艇最新部署的开始日期尚未披露,但很明显,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法国开始扩大的威慑力量。

    【法国M51潜射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与此同时,法国的第四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将进行一段时间的维护。这意味着,法国在海上同时有三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在巡逻,这是冷战后期以来第一次发生这类情况。

    据报道,这一举措是由法国总统马克龙根据国防参谋长蒂埃里·伯克哈德将军的建议批准的。法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旨在提供一种生存手段,以便在法国遭受核攻击时发动报复性的核打击。

    【携带ASMP-A防区外导弹的“阵风”战斗机】

    与此同时,法国也在展示其他领域的核力量。法国空军在3月23日成功地测试了最新的空射武器,一架“阵风”战机发射了一枚ASMP-A防区外导弹。ASMP-A导弹有一个冲压发动机,可以把它的速度提高到3马赫,射程超过300英里。它能够携带一枚当量为30万吨的核弹头。

    这款导弹也可装备在法国海军的“阵风M”战斗机上,从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上起飞作战。这艘航母目前正在地中海执行巡航任务。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