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泽连斯基发表视频演讲,质问以色列为什么不帮忙

    2022-03-21 11:23: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综合乌克兰“24TV”电视台、“Gordonua”网站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0日向以色列议会发表视频演讲时,要求以色列解释,为何乌方就签证问题等向以色列求助时,未得到帮助。

    乌克兰“24TV”电视台:泽连斯基喊话以色列:“你们要面对这一点(是否帮助乌克兰),选择由你们做出”

    根据报道,泽连斯基在演讲中描述了俄罗斯对基辅实施导弹袭击等行为,并称相信自己的每句话都能在以色列民众的心中引起“痛苦”的感受。

    (泽连斯基向以色列议会发表视频演讲,图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所发布视频的截图)

    “24TV”电视台报道称,泽连斯基要求以色列解释,为何乌方就签证问题等向以色列求助时,未得到帮助。他质问道,“这是什么?是漠不关心?有所考量?还是中立立场(即不选边站队)?我要你们对该问题做出答复。”

    “我只说一点:漠不关心会让人失望,有所考量的立场经常是错误的,而中立立场可能存在于国家之间,但不存在于善与恶之间。”泽连斯基接着说。

    根据《乌克兰真理报》3月15日报道,以色列近日针对乌克兰公民取消此前一直实施的免签制度,如今乌克兰公民在入境以色列之前,需要获得以色列内政部发放的许可证。乌克兰驻以色列大使馆还称,以色列不接收乌克兰难民。

    泽连斯基还请求以色列提供防空系统。“以色列每个人都知道,你们的防空系统是最好的,它很强大。每个人都知道,你们的武器很强大……可以问问,我们为什么无法获得你们的武器?以色列为什么不制裁俄罗斯或不向俄罗斯企业施压?尊敬的兄弟姐妹们,这些问题的答复还是需要由你们来做出。”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多次要求以色列提供包括外交和军事方面的援助,但鉴于俄罗斯对以色列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俄方在叙利亚及伊朗问题上扮演的重要角色,以色列虽多次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一直采取相对低调谨慎的态度。以色列总理贝内特还多次与俄乌领导人通话,积极参与俄乌冲突的斡旋。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