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方公布摧毁乌军侦察队视频 4辆美制军车爆炸

    2022-03-20 09:39:2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19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9日公布一段视频显示,俄军使用精确武器摧毁了一支乌克兰侦察和破坏部队。

    视频显示,这支乌克兰侦查和破坏部队使用4辆美国制造的悍马军用车辆进行侦察和搜索。俄军使用精确导弹武器打击后,悍马军车爆炸起火。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在简报会上称,18日,俄武装部队袭击了69处乌克兰军事设施,共击落12架无人机,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位于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处乌军地下大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海外网 张琪)

    相关新闻

    首次实战!俄国防部:俄军使用“匕首”导弹摧毁一处乌军弹药库

    据法新社3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当地时间周五(18日),俄军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地下大型导弹和航空弹药库。

    俄国防部19日表示:“俄军使用‘匕首’高超音速空射导弹摧毁了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一个大型地下仓库,该仓库存放有导弹和航空弹药。”

    米格-31K歼击机搭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图源:俄国防部

    俄罗斯国家新闻机构俄新社表示,这是在俄罗斯在本次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首次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2018年的国情咨文中公开的一系列新型武器之一。据俄罗斯《消息报》早前报道,“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于2021年年底在北极顺利完成测试。

    《消息报》当时报道称,飞行员演练了空域巡逻并发射了高超音速导弹。俄军目前唯一的“匕首”导弹运载工具——米格-31K歼击机参加了那次测试。专家指出,配备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战机可以演练新战术,干扰敌方大型舰艇战斗群的攻击。

    俄警告北约勿向乌提供S-300:发现立即摧毁

    据俄新社莫斯科3月18日报道,俄罗斯国际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约国家的S-300防空系统一旦进入乌克兰境内,就会成为俄空军的“合法攻击目标”。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吉周四宣布,只要得到美国或北约其他国家提供的替代品,斯洛伐克愿意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系统。

    科罗琴科指出:“一旦S-300系统离开某个北约国家并出现在乌克兰境内,俄罗斯空天军的任务就是立即将其摧毁。这是俄航空兵的合法攻击目标,他们必须立即给予回应。”

    这位专家认为,在乌克兰境内摧毁外国军事装备的军用车队不会导致俄罗斯与北约之间发生公开冲突。

    科罗琴科表示:“运送西方军事装备的车队从驶入乌克兰的那一刻起,便成为了俄罗斯的合法攻击目标。”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17日报道,斯洛伐克国防部长周四说,他的国家准备“立即”向乌克兰运送远程地对空导弹,前提是西方盟国给予他们“适当的替换”以避免造成安全缺口。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吉说:“我们斯洛伐克唯一拥有的战略防空系统就是S-300系统。”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