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关注:俄乌外长“艰难”会谈无果而终

    2022-03-11 10:00:55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1日报道据俄新社土耳其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10日表示,他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会谈很艰难。

    他说,会谈在土耳其的斡旋下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

    乌称“没有投降不会投降”

    据俄新社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表示,双方未能达成停火解决方案。

    他说:“我们还提出了停火24小时的问题,以解决最紧迫的人道主义问题。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因为俄罗斯似乎还有其他决策者。”

    他补充说,双方同意继续努力解决冲突中人道主义方面的问题。

    另据法新社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周四表示,在土耳其举行的紧张谈判中,乌克兰与俄罗斯未能在停火方面取得进展。

    库列巴在安塔利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后对记者说,他与俄方讨论了24小时停火协议,但没有取得进展。

    他还重申,乌克兰不会投降:“我再次声明,乌克兰没有投降,也不会投降。”

    库列巴说此次谈判“很艰难”,他指责拉夫罗夫把关于乌克兰的“传统叙事”带到谈判桌前。

    此外据俄新社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会谈后透露,在白俄罗斯举行的最新一轮谈判中,俄罗斯向乌克兰提交了有关解决办法的具体建议,基辅正在研究俄罗斯的方案。

    俄外长说:“在白俄罗斯举行的上一轮会谈中,俄方以法律文件草案的形式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意见。乌克兰方面在基辅仔细研究了这些建议,并保证将很快对这些建议作出具体答复。”

    俄称“非军事化”不能拖延

    据俄新社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的非军事化是必要的,绝不能拖延。

    他说:“当然,我们现在仍然希望外交解决所有问题,但这次我们明确阐释了,乌克兰的非军事化是必要的,不能拖延。因为这片领土对俄罗斯联邦构成的威胁——直接的军事、文化、信息、语言和文明威胁——已经变得十分明确和紧迫。”

    另据俄新社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

    他在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会谈后说:“如果要回答特别军事行动如何发展的问题,(那么)首先要由我们国防部的代表作出回答,最重要的问题是由作为最高统帅的总统来作出回答。他不止一次强调,特别行动总体上正在按计划进行。”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决心在白俄罗斯认真与乌克兰谈判。他说,在安塔利亚举行的会谈不能取代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在白俄罗斯的主要沟通。

    此外据俄新社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那些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向那里派遣雇佣军的人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他说:“那些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人,他们当然应该明白,他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又据俄新社安塔利亚3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对美国在乌克兰进行可用于生物武器的病原体的试验活动感到愤怒。

    他说:“当然,五角大楼在用它和美国的钱建立的生物实验室中所做的事情是非常令人愤慨的,他们利用乌克兰领土试验病原体,这些病原体随后可能被用于制造生物武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