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庞大造舰计划:要500舰海军

    2022-02-21 08:51:52 来源:枢密院十号

    在美国国会和美国海军就舰队规模问题争吵了数年以后,美国海军近期又提出了新的建军目标:500舰海军。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USNI)2月19日报道,在本周加州圣迭戈海军基地举办的美国海军WEST2022年会上,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代提出了新的建军需求,他表示,美国海军未来将由513艘主要舰艇组成,这513艘舰艇将包括约363艘有人作战舰艇和150艘无人舰。

    美国海军未来的舰队构成组成将包括12艘核动力航母、70艘攻击核潜艇、12艘战略核潜艇、60艘驱逐舰、50艘护卫舰、9艘两栖攻击舰、20艘大型船坞登陆舰、30艘小型两栖/船坞登陆舰、100艘支援舰艇和150艘无人舰。

    对于美军当前的军费是否支持这一造舰计划,吉尔代在会议上表示,这一数字基本上符合美军2022财年军费预算中海军长期造舰规划。此外,在2023财年,有报告美军将增加军费到7730亿美元,届时美国海军将趁着军费扩张的东风进一步扩张规模。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代(右)

    和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格在WEST会议上

    在由美国AFCEA和美国海军研究所共同主办的WEST 2022年会议上,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代这样直述了美国海军的需求,他说:“我的结论与分析一致,我们需要一支超过500艘军舰的海军力量。”

    随后吉尔代表示:“我们需要12艘航母。我们需要一支强大的两栖部队,包括9艘大甲板的两栖攻击舰、20艘大型船坞登陆舰、30艘小型两栖/船坞登陆舰、13艘濒海战斗舰、100艘支援舰艇和150艘无人舰。除此以外,我们需要70艘攻击核潜艇、12艘战略核潜艇、60艘驱逐舰、50艘护卫舰、100艘支援舰,未来可能有150艘无人艇。”

    吉尔代后来告诉记者,美国海军未来还需要濒海战斗舰,美国海军大约需要有513艘舰艇,263艘有人驾驶的作战舰艇,另外还有100艘支援舰和150艘无人舰艇。

    对于美军当前的军费是否支持这一造舰计划,吉尔代在会议上表示,这一数字基本上符合美军2022财年军费预算中海军长期造舰规划。此外,在2023财年,有报告美军将增加军费到7730亿美元,届时美国海军将趁着军费扩张的东风进一步扩张规模。

    美军庞大造舰计划:要500舰海军

    目前,国会正要求美军将最新的舰队结构评估报告反馈到2024财年的造舰计划。不过,由于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新的国防战略,未来财年的造舰计划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

    吉尔代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部队结构评估报告。基于我们在过去五六年所做的艰苦工作,我们正在考虑如何作战。在太平洋这样广阔的海洋上,我们将考虑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作战。”

    随着中国海军崛起,美国海军和美国国会过去几年一直就舰队结构争吵不休。美国海军进行过几轮舰队结构评估报告,其最著名的计划就是“355舰”规划,但这些规划最终都未能达成共识。特朗普时期的人事混乱进一步拖累了美国海军的发展规划,美国海军和五角大楼领导层在2019年和2020年经历了大变动,逼迫美军必须重新制定计划。

    美军“355舰”规划中,未来30年美国海军计划要制造的舰艇 图源:社交媒体

    特朗普政府在任期即将结束时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造舰计划。但在拜登上任后不久,拜登政府对美军人事进行了大的调整,并搁置了这一计划。在奥斯汀担任防长的新时代,美国海军和五角大楼需要重新制定一份新的建军规划。

    不过,在争吵了数年以后,去年美国海军和美国国会均同意增大无人舰艇规模,美国海军去年启动了大量无人舰艇协同测试计划,以完善在美军军内很火热的分布式海上作战概念,这一概念将美国海军现有的传统舰艇、无人驾驶的舰船和空天力量结合起来,以在广阔的太平洋上协同作战。吉尔代说:“我想从这些数据中得到的真正信息,我们将如何在实际情况下战斗。”

    美国海军测试分布式杀伤概念舰 图源:社交媒体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树立了“在威胁区内作战”的新理念,要求海军陆战队装备新的小型两栖登陆舰,以提高太平洋战区作战的灵活性。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格(David Berger)说,这项研究离完成还有大约30到45天的时间,他预计海军陆战队将需要大约31艘两栖登陆舰。

    伯格在WEST告诉记者:“如果这次研究和之前的研究一样的话,我想在过去的13年里,我们已经进行了12项研究,每一项都是关于为何我们需要31艘两栖战舰的。所以我不知道这次会发生什么,但我看不出它与那次有什么根本不同。这是需求。这是我们海军陆战队的需求。但这一需求可能与美国能支付的财政能力不同。”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