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将“匕首”插到北约身边 射程覆盖整个欧洲

    2022-02-10 14:14:12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月8日报道,俄罗斯空天军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了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机。“匕首”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覆盖整个欧洲。能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将在多大程度上强化这块飞地?俄罗斯为何公开向北约展示这种导弹呢?

    本周二,加里宁格勒上空发现一架携带高超音速导弹的俄军米格-31K战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这架飞机在低空掠过铁路和公路。消息人士估计,视频中的战机正飞往加里宁格勒西北9公里处的契卡洛夫斯克机场。

    俄将“匕首”插到北约身边 射程覆盖整个欧洲

    另一渠道的消息人士透露,上周四,两架米格-31K战机从诺夫哥罗德州的索利齐空军基地飞往加里宁格勒州的切尔尼亚霍夫斯克基地。随飞的还有西部军区的苏-35S战机和波罗的海舰队的苏-30战机。

    消息人士表示,其中一架配备“匕首”导弹的米格-31K战机“在北约边界附近”完成训练飞行。具体路线没有说明,但值得注意的是,加里宁格勒州这块俄罗斯飞地与两个北约国家——波兰和立陶宛——接壤。这位消息人士说:“当‘匕首’出现在加里宁格勒州后,对俄罗斯战机的监视只会加强。可以认为,能打到欧洲几乎任何地方的高超音速导弹让北约吓了一跳,更何况,它没有能对付高超音速目标的办法。”

    2021年6月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决定用“匕首”导弹强化西部军区(包括加里宁格勒州)。俄罗斯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指出,配备“匕首”导弹的米格-31K战机在加里宁格勒州长期部署必将加强西部军区和波罗的海舰队的军事集群。

    列昂科夫强调:“无论是立陶宛、波兰,还是整个北约,都没有应对‘匕首’的办法。北约拥有的最新武器是能拦截弹道目标的美国‘标准’-6防空导弹,但它无法有效对抗主动机动目标。”

    报道介绍,“匕首”导弹的飞行速度达10倍音速,同时还可以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实施机动。它能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射程达2000公里。

    俄预备役海军上校康斯坦丁·西夫科夫指出:“‘匕首’导弹实际上可以覆盖整个欧洲,打到位于纵深地带的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所有欧洲北约国家。”他认为,携带“匕首”的米格战机在加里宁格勒州出现是纯粹的政治决定。

    报道指出,在俄罗斯西部飞地部署最新武器的政治背景是莫斯科与华盛顿、布鲁塞尔就安全保证举行的谈判陷入僵局。俄总统普京周二强调,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并决定收回克里米亚,那么欧洲国家将被拖进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俄是主要核国家之一,它与北约的军事冲突不会有赢家。

    报道还指出,除了给乌克兰局势火上浇油之外,西方对加里宁格勒州也心怀不轨。1月底,一名美国军事分析人士呼吁波兰和立陶宛尽快采取措施,抵消加里宁格勒州的军事优势,削弱这个州在北约与俄罗斯发生武装冲突时发挥的作用。

    俄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强调:“俄罗斯以此表明,它做好了自卫准备,包括保护被北约国家钳制的加里宁格勒州。”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