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拟推荐强征劳工矿山申遗,俄外交部谴责

    2022-02-10 09:40: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围绕日本拟推荐“佐渡岛金山”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一事,俄罗斯卫星网10日消息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表示俄方注意到这一情况,并发出谴责:“很难想象,历史事实怎么能否认。”

    日本拟推荐强征劳工矿山申遗,俄外交部谴责

    报道称,扎哈罗娃说,“俄方注意到这一情况。我们理解韩国方面的反应。看得出来,日本不仅仅是在渉及韩国有关问题上采取‘循序渐进’的步骤,目的是从人类记忆中抹去这个国家领导人在二战期间犯下的罪恶以及罪行。很难想象,历史事实怎么能否认,尤其是当年日本军国主义者强征殖民地民众到金矿做苦役的暴行”。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贯秉承的的非政治化路线。“俄方的出发点是有必要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议程中排除政治化问题以及非其职权范围内问题,”她说。

    日本文化审议会于去年12月28日选定佐渡金山为2021财年推荐申遗唯一候选。据外媒报道,上月28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决定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佐渡岛金山”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对此,韩国外交部同日晚些时候回应称,日本政府不顾韩方多次警告,依旧决定将二战时期强征韩国劳工的现场申遗,韩方对此深表遗憾,并严正敦促日方停止相关举措。

    佐渡金山位于新澙县佐渡市佐渡岛,从江户时代起以出产黄金闻名。在提交给文化审议会的材料中,主要聚焦当地金矿在江户时代的产金史。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