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国这款飞机比美国导弹飞得还快”

    2021-12-09 08:38:50 来源:枢密院十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引用美国媒体的报道称,中国无侦-8无人机的飞行速度,比西方的远端空对空导弹还要快。

    报道称,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称,“多个消息来源表明,无侦-8可以以6马赫至7马赫的速度徘徊和飞行”,而目前西方的远端空对空导弹的飞行速度远低于5马赫。以美国的AIM-120空对空导弹和欧洲的“流星”导弹为例,它们需要以两倍以上的速度飞行,才能对无侦-8无人机构成严重威胁。

    美媒认为,“无侦-8很可能是以高机动性获取潜在对手的资讯,特别是敌方军舰的信息”。例如它可以寻找美国驱逐舰和航母,然后将后者的座标发送给导弹部队用于攻击舰艇。《军事观察》表示,尽管多国都在研发高超音速飞行器,但中国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反映了其技术主导地位的日益增长。“领先优势将为中国提供更多飞行资料和操作经验,有助于未来设计的研发,包括研发潜在的高超音速战斗机”。

    报道称,无侦-8无人机在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首次出现,是中国首款公开的大型超音速无人机,被中国军迷评价为“首款太空无人机,能在大气层边缘打水漂”。报道猜测,“它在飞行速度和飞行高度上,可能已经远远超过美军‘黑鸟’SR-71侦察机”。

    对于美媒关于无侦-8的这些猜测,老司机按照惯例当然是不能证实或者否认。但该无人机首次亮相在珠海航展上亮相时,官方的解说是“它是一款融合航空和航天技术的新型临近空间装备,再加上装配的侦察任务设备,可获取高分辨率的目标影像”。

    其中的意味,相信美军已经品尝出来了。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