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不得不说,这本德国杂志的最新封面绝了

    2023-03-05 09:57:15 来源:

    不得不说,这本德国杂志的最新封面绝了

    资料图

    不得不说,这本德国杂志的最新封面绝了。

    两个西装革履的领导人,看打扮和姿势,左边是白发苍苍的美国总统拜登,右边是秃着脑袋的德国总理朔尔茨。

    高大的拜登牵着朔尔茨的小手,一脸崇拜的朔尔茨看着拜登。《明星周刊》的封面大标题就是“老大哥回来了”。

    老大哥是谁?

    毫无疑问是美国。

    不管这是在赞颂拜登,还是在嘲讽朔尔茨,但都够形象吧。

    杂志发表的当口,朔尔茨突然访问了美国。

    说“突然”,是因为这是一次没有媒体随行、没有设宴款待、会后也没有联合发布会或联合公报,是一次非常低调甚至神秘的闭门会晤。

    这是朔尔茨上台后第二次访美,但用德国媒体的话说,“专机上空空如也”。

    以至于德国最大的反对党基民盟领导人梅尔茨就说,没有人知道这次访问的原因,德国总理当然必须定期与美国总统交谈,但如果朔尔茨显然接到通知后立刻前往美国,那就必须允许人们询问:“你去华盛顿的目的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去那里?”

    连在野党领袖都不知道原因,显然很不同寻常。

    但拜登紧急召唤朔尔茨,按照外界的分析,不排除三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坦克问题。

    前几天,拜登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抱怨,拜登其实被迫向乌克兰提供M1主战坦克,因为德国人告诉拜登,除非美国提供M1,德国才会向乌克兰提供德国的豹2主战坦克。

    怎么办?拜登最后拍板:好吧,就让我成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如果德国提供豹2坦克,我们就提供M1。

    ”尽管乌克兰根本不需要M1“。

    换句话说,拜登向乌克兰提供M1主战坦克,完全是被德国人逼的。

    这种表态,让德国很憋屈。事实上,在美国的压力下,德国不得不提供了大批豹2主战坦克,美国的M1还八字没一撇,怎么就成了美国屈服于德国的压力了?

    所以,这次召唤朔尔茨,不排除拜登安抚一下德国,我们还是要精诚合作,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你们可不能打退堂鼓啊,要继续多提供豹式坦克,至于我们的M1,今年就免了吧。

    不得不说,这本德国杂志的最新封面绝了

    第二个原因,北溪管道。

    如果没记错的话,整整一年前,俄乌冲突爆发前夕,朔尔茨第一次到访白宫。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拜登就撂下一句话:如果俄方“入侵”乌克兰,“北溪-2”天然气管道就会被“终结”。

    一年后,大家都知道了。不仅仅是“北溪-2”管道,连“北溪-1”管道都被炸了,俄罗斯输往德国的石油,彻底断绝了。

    谁干的?

    不知道。

    美国和乌克兰暗示是俄罗斯,美国记者披露其实就是美国。

    不排除拜登召唤朔尔茨,也是安抚德国,管道炸也就炸了,你们就别节外生枝了。万一查出个不好的真相,我们的脸面都没法处理。

    所以,我们看到,这么重大的事件,可以说对德国和欧洲的公然攻击事件,欧洲人很平静,德国人很沉默。

    第三个原因,可能与中国有关。

    美国最近不断炒作,声称中国准备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美国并且威胁,如果中国这么做,就要对中国进行制裁。

    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拜登这次召唤朔尔茨,应该是美国很想知道,如果美国为此制裁中国的话,德国会不会同步前行。

    美国是世界老大不假,但没有德国和欧洲的配合,美国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事情是不是这样?我也不知道。但搞这样神神秘秘的会晤,又不向外界作出说明,至少说明一点,肯定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不得不说,这本德国杂志的最新封面绝了

    尤其是会谈后,拜登很高兴,说:

    我们两个人已自行解决了世界所有问题。

    所有问题?

    那显然是吹牛了,但美国肯定实现了某种目标。德国《莱茵河报》就认为,拜登应该是向朔尔茨施压,

    德国不必领导北约,也领导不了北约,但在欧洲,德国可以接替美国的更多任务和负担。

    追究北溪真相的事情,德国你就省省吧;但出钱出力的工作,德国你可不能推卸责任。

    回头再看那张封面图,戴着飞行员墨镜的拜登,一手拉着朔尔茨的小手,一手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老大哥又回来了”,还真别说,确实够形象和辛辣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