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紧贴部队需要推进教研创新

    2023-03-18 09:21:06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琦、李锟锋报道:无人机侦扰诱“敌”、空地精确打击……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学院组织红蓝对抗演练。其间,参训人员不仅运用一线部队常规战法实施对抗,还运用和检验了他们在无人智能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据介绍,该院在调研了解部队需求的基础上,结合部队转型发展实际,提出以新质力量作战研究为“体”、以传统学科建设为“翼”的构想,扎实推进教研创新和学科体系建设。实践中,他们组织教研骨干赴一线部队、科研院所深入调研,围绕新质力量作战研究进行科学谋划,明确长期建设目标和发展路径;整合传统学科优质资源,聚力打造重点项目组和科研创新团队,为提升教研质量提供智力支撑。

    在此基础上,该学院梳理细化部队现实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备战打仗工作实施方案,探索教研成果部队实践验证机制,构建“对接需求-联合攻关-实践验证-应用推广”服务链路,促进教研成果与部队需求精准对接。

    “只有精准对接部队需求,才能不断提升教研服务练兵备战水平。”刚从基层部队返回的该院教授吕卫民介绍,去年以来,他们多次组织教员赴一线部队调研跟训、参加大项任务,围绕战法训法、装备保障等方面难题开展针对性研究。其中,自主研发的弹药质量监控系统等成果应用于部队,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