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军事图片 每日军情参考 军事专题
当前位置:军事 > 21军事滚动新闻 > 正文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2022-02-24 18:21:38 环球时报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军事APP头条APP

北京时间2022年2月22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此事立刻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美国及其盟国更摆出了一副要严厉制裁俄罗斯,甚至与俄罗斯展开军事对峙的架势。

然而,在美国国内,许多美国网民却认为俄罗斯之所以敢对乌克兰动手,是因为美国国内存在一大群俄罗斯的“第五纵队”。

他们甚至要求美国政府在制裁俄罗斯的同时,也制裁这些“美奸”。

但极为滑稽的是,这些美国网民口中的“俄罗斯第五纵队”,居然是美国两大政党之一的美国共和党!

如下图所示,在俄罗斯政府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两个“共和国”后,一位美国社交网络上影响力巨大的网络大V就发帖称:俄罗斯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普京知道他背后有着美国共和党的“全力支持”。

他的帖子很快就获得了近万个点赞和2000多条转发。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不仅如此,在过去几个小时里,这类将美国共和党说成是“美奸”或“俄罗斯的第五纵队”,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敌人”,甚至要求美国和西方政府在制裁俄罗斯时,别忘了也带上共和党的声音,几乎席卷了整个美国的社交网络。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可美国网络上这番“攘外必先安内”的情景,又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美国堂堂大党共和党,会被这么多美国民众视作“美奸”呢?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这一切都与美国的“选举政治”有关——而且,今年美国还将上演重要的中期选举,所以,地缘政治自然也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客们拼命争夺选票的一个重要舞台。

但与目前执掌美国、并把俄罗斯视作美国地缘政治主要敌手的拜登政府和民主党不同,美国共和党认为中国才是美国最大的敌人,至于俄罗斯,他们认为已经夕阳西下,不如争取过来一起对付中国——至少,美国也要分化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

而且,为了打击民主党和拜登的俄罗斯政策,美国共和党的诸多政客还宣称乌克兰的局势其实是民主党和拜登给美国挖的一个“战略陷阱”,目的是分散美国对付中国的力量,拜登和民主党才是在“卖国”。

下图,便是在乌克兰东部局势不断升温的这段时间里,美国共和党的一些大腕政客以及共和党的喉舌媒体“福克斯新闻网”持续在媒体上释放的相关信号,称“中国才是美国最大的敌人,而不是莫斯科”,以及“我们(美国)对乌克兰的关注正在将俄罗斯推入中国的怀抱”。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不过,除了上述这些地缘政治层面的原因,美国共和党之所以对乌克兰态度冷淡还有另两层原因。

首先,共和党此前对拜登及其家人做出的“贪腐”指控,都是围绕着乌克兰的政局贪腐来编织的,所以只有不断贬低乌克兰才能令共和党对于拜登及其家人的指控自圆其说。这也是为何力挺共和党的福克斯主播塔克·卡尔森会在他近期的一档节目中将乌克兰描述成是一个“腐败的、不民主的东欧极权国家”,并称恰恰是这个国家“令拜登的家族变得富有”。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另一层原因则与美国自己的边境问题有关。在2月5日和20日的节目中,福克斯的卡尔森就宣称,美国自己的边境问题还没解决好呢,大量难民还在涌入美国,为什么拜登政府要去管乌克兰这个与美国极为遥远又只有巴掌大的小国的边境?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不过,由于拜登、民主党以及支持他们的政治势力占据了美国传统的“主流舆论”,因此共和党的这套政治牌,便立刻在美国传统的主流媒体和主流网络舆论场上被打成了“美奸”。

其中,除了前面耿直哥给大家展示的那些社交媒体上声讨甚至要求制裁共和党的言论,诸如《国会山报》等美国主流媒体亦在近日陆续刊登评论,称共和党的那套“要对付中国就不能对付俄罗斯”的政治逻辑是“伪命题”。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但支持共和党那套政治话术的美国人其实也有不少。只不过在美国主流舆论的排挤下,这些人的声音往往会被盖过,但在一些美国“非主流”的右翼保守派网站和社交媒体,还有福克斯新闻网的评论区留言,还是能看到他们对共和党的强烈支持。

另外,有些更擅长玩弄政治的共和党政客,虽然也在用乌克兰的问题打击拜登,但他们的套路并不是玩弄“中国比俄罗斯更重要”那套政治逻辑,而是反过来用民主党的那套“通俄”逻辑来对付民主党。比如,诸如泰德·科鲁兹等共和党议员就宣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手发生在拜登和民主党执政时期,恰恰证明了拜登才是软蛋,是俄罗斯的最爱。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还没和俄罗斯动手,美国人自己先打起来了!

总之,从目前美国的舆论来看,在对俄罗斯动手前,美国自己恐怕难免一场“攘外必先安内”的大戏了。

热门推荐

凌晨,拜登发表讲话

2022-02-24 18:21:38

美媒:白俄罗斯加入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

2022-02-24 16:29:39 白俄罗斯加入战争

一文梳理!普京下令“特别军事行动”后最新动态

2022-02-24 16:36:15 普京下令“特别军事行动”后最新动态 ,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局势时间线

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乌全境进入战时状态

2022-02-24 14:40:50 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消息称俄军夺占基辅机场!如刀插乌克兰心脏!

2022-02-24 14:47:06 消息称俄军夺占基辅机场

乌军方称击落俄罗斯飞机 俄方否认:这与事实不符

2022-02-24 15:12:15 乌军方称击落俄罗斯飞机 俄方否认

中国驻乌使馆提醒华人车身贴国旗 困难时刻同胞间相互帮助

2022-02-24 14:11:42 中国驻乌使馆提醒华人车身贴国旗

白俄罗斯是哪个国家

2022-02-24 16:27:13 白俄罗斯是哪个国家

中国驻乌使馆提醒华人车身贴国旗 最好待在家里

2022-02-24 14:16:11 中国驻乌使馆提醒华人车身贴国旗

白宫称任何情况下美都不会向乌派兵 不会与俄作战

2022-02-24 14:45:31 白宫称任何情况下美都不会向乌派兵

学习了!美国是这样为乌克兰加油祈祷的

2022-02-24 15:18:28 直击乌克兰现状,美国不会出兵乌克兰,乌克兰士兵方下武器回家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关系好吗

2022-02-24 16:31:50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关系好吗

俄白元首凌晨通话 白俄罗斯援俄:成串坦克驶入乌克兰

2022-02-24 15:32:19 白俄罗斯援俄:成串坦克驶入乌克兰

俄罗斯空降兵疑似攻占基辅机场视频

2022-02-24 15:58:39 俄罗斯空降兵

乌克兰民众跪在街边祈祷 乌内务部:基辅州居民1死1伤

2022-02-24 15:50:47 乌克兰民众被拍到跪在街边祈祷

乌克兰为何与俄罗斯闹翻

2022-02-24 16:50:08 乌克兰为何与俄罗斯闹翻

俄军闪电行动,普京最新表态

2022-02-24 14:30:54 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乌方:白俄罗斯武装力量支援俄军

乌克兰宣布关闭全境领空 在乌中国留学生:5点被炮声吓醒

2022-02-24 13:55:11 在乌中国留学生:5点被炮声吓醒

俄方:以高精度手段摧毁乌军事设施 未危及平民 呼吁乌军放下武器

2022-02-24 13:08:13 俄方:以高精度手段摧毁乌军事设施

普京宣战!终于有美国人反思了

2022-02-24 16:19:04 滚动:俄乌局势最新进展,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乌克兰华人讲述:没想到真的会打

2022-02-24 15:04:19 在乌中国留学生:5点被炮声吓醒,中国驻乌使馆提醒华人车身贴国旗

乌克兰总统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2022-02-24 17:44:14 乌克兰总统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疑似俄军坦克推进乌克兰

2022-02-24 16:56:04 疑似俄军坦克推进乌克兰

留学生拍摄哈尔科夫防空洞内情况:部分民众已转入

2022-02-24 14:49:40 留学生拍摄哈尔科夫的学校防空洞内情况

拜登称俄方选择了有预谋的战争 将追究俄罗斯责任

2022-02-24 13:32:08 拜登称俄方选择了有预谋的战争

乌克兰多地爆炸 民众连夜逃离 爆炸产生的火光照亮城市夜空

2022-02-24 13:42:16 乌克兰多地爆炸 民众连夜逃离

《相逢时节》片头领衔写成“领街” 疑似炒作噱头

2022-02-24 16:24:22 《相逢时节》片头领衔写成“领街”

乌克兰军方:击落一架俄罗斯飞机 拜登发推支持乌克兰

2022-02-24 14:09:16 乌克兰军方:击落一架俄罗斯飞机

乌军方:乌东部约50名俄罗斯人丧生 6架飞机被击落

2022-02-24 17:41:39 乌军方:乌东部约50名俄罗斯人丧生

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原因 俄罗斯乌克兰事件来龙去脉

2022-02-24 16:02:59 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原因,俄罗斯乌克兰事件来龙去脉

盘点俄白“联盟决心-2022”战略演习

2022-02-24 16:08:43 盘点俄白“联盟决心-2022”战略演习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俄罗斯撤军 称太多人为和平丧生

2022-02-24 14:01:55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俄罗斯撤军

上师大回应考研成绩复核后少30分:正在研究 不便回应

2022-02-24 16:16:19 上师大回应考研成绩复核后少30分

点击排行

    精选图片

      扫描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