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交部回应日本男子被捕:该日本公民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已向日本驻华使馆进行了通报

    2023-03-27 17:51: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王盼盼】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日本记者提问说,据报道,一名日本男士上周在北京被拘捕,日方尤其在中国生活的日本人特别关注这个事情。请介绍他被捕的原因和相关情况。

    毛宁表示,据了解,中方有关部门本月依法对一名日本公民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进行审查,该日本公民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方已经按照《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日领事协定》的相关规定,向日本驻华使馆进行了通报。

    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是法治国家,所有在华、来华的外籍人员必须遵守中国法律,违法犯罪者必被依法追究。

    毛宁表示,近年来日本公民类似案件屡有发生,日方应当加强对本国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一名日本男子在北京被捕,或涉间谍活动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3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一名50多岁的日本男子本月在北京被中国国家安全机关逮捕,据信该男子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NHK报道截图

    3月26日,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称,安斯泰来制药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被拘留者是该公司员工,担任该企业中国分公司的高管,同时未透露更多该男子的个人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安斯泰来制药集团是在2005年4月由原来日本的山之内制药株式会社与藤泽制药株式会社合并而成,是一家总部位于东京的研发型制药企业,也是日本第二大的处方药制药企业。安斯泰来(中国)是日在华投资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总部设在北京。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