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鼓动泽连斯基“向前冲” 将战争推向升级边缘

    2023-02-22 10:37:19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独立报》2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20日突访基辅时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预告将提供新一笔5亿美元的援助。作为回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承诺此次访问的成效将在战场上显现出来。

    据报道,专家推测,拜登本人希望敦促乌方3月便展开大反攻。与此同时,他也打算讨论而后转入谈判的各种方案,但一切皆取决于春季战事的成败。

    拜登鼓动泽连斯基“向前冲” 将战争推向升级边缘

    报道称,拜登重申,西方将继续支持乌克兰,需要多少就给多少。泽连斯基表示,拜登此访是支持乌克兰的重要信号,“访问的成果无疑将在战场上、在我方战士实力的增强方面”得到体现。

    美乌总统为何当下要见一面?俄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德米特里·苏斯洛夫指出,显见的是,在当前局面下,对美国总统而言,重要的是证明他将支持乌克兰,需要多久就坚持多久。拜登几乎是俄乌冲突期间唯一没到过基辅的西方领导人,所以他此行具有象征意义。论及实际目的,那么可能是说服基辅转入大规模反攻,哪怕武器匮乏。西方国家近来增加了对乌武器供给,同时西方也认定冲突已进入决定性阶段,未来几个月或将决定整个军事行动的成败。美国上下都呼吁基辅从3月开始启动全面反攻。苏斯洛夫推测说,拜登在基辅传递的便是相应的信号。

    但他同时指出,在美国,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乌方不可能取得决定性胜利,而后终究需要展开谈判。因此,美国所逼迫乌克兰发动的进攻,目的应是提升后者在谈判桌前的筹码。拜登还可能跟泽连斯基讨论了未来谈判进程的大致轮廓,但这取决于或将展开的春季行动的成败。

    报道称,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欧亚研究中心主任伊万·萨夫兰丘克表示,西方一度有过占主流地位的看法,即应当强迫俄谈判,为此需要改善乌克兰的处境。他说:“但目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原因之一便是针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的调查揭批报道。如今美国需要的是‘战争将一切一笔勾销’,所以拜登试图向泽连斯基传递的信号可能是:你害怕我们会逼你们谈判,不要害怕,我们不会的!你希望坚决打下去,那就向前冲吧!”他提到,此次访问进一步坚定和强化了上述信号。

    另据美联社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官员和国家媒体对美国总统拜登突访乌克兰进行轻描淡写,并把基辅描绘成美国的傀儡,还坚称尽管华盛顿承诺向乌提供更多武器,但俄军终将获胜。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对拜登此访作了报道。该电视台新闻节目主持人说,很显然,拜登对乌克兰“握有操控权”。这符合克里姆林宫的说法,即泽连斯基政府是美国政府的走狗。

    俄新社援引扎波罗热地方官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的话说,泽连斯基“看上去就像是拜登身边的一名仆人”。

    据报道,还有多位时事评论员指出,拜登可能在2024年寻求连任,其基辅之行旨在开启竞选活动。

    报道称,俄罗斯资深议员康斯坦丁·科萨切夫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帖说:“在基辅,拜登开启了他的竞选活动,其目的是向所有人证明他还能像过去一样成功。”

    他还说:“基辅已别无选择,它只能尝试着把民众赶到这场毫无意义的杀戮中,以此作为拜登竞选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俄国家电视台记者安德烈·梅德韦杰夫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帖说:“此次访问会否影响这场战争的最终结果呢?绝对不会。”但他也承认,拜登的访问会影响“当下的冲突进程以及乌克兰民众的士气”。

    报道提到,政治分析师塔季扬娜·斯坦诺瓦娅说,克里姆林宫将把拜登访问基辅视为“又一项证据,表明美国已把全部赌注押在俄罗斯会在这场战争中遭遇战略失败上,而这场战争已无可挽回地变成一场俄与西方之间的战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