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防长绍伊古作出指示 300名驻叙俄军在当地抢险救灾

    2023-02-08 13:07:09 来源:环球网

    综合塔斯社、“今日俄罗斯”(RT)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日发表声明称,俄防长绍伊古已向俄驻叙部队司令安德烈·谢尔久科夫作出指示,要求俄驻叙部队帮助叙利亚抗震救灾。声明称,已有超过300名俄驻叙士兵和60件军用和特种装备参与援助。

    据塔斯社报道,俄国防部当天还在声明中称,俄驻叙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已在阿勒颇、哈马、拉塔基亚等地区共设立6个站点,以向灾民发放食品包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声明还称,俄驻叙士兵已组成10个援助总队,开始在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开展搜找被困人员、提供医疗援助等工作。

    另据RT此前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当地时间6日表示,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直接命令,俄方4架运输机载100多名应急救援人员已被派往土耳其和叙利亚。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测定的震级为7.4级,发生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而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土耳其再次发生强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7.1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媒体最新报道,地震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已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近两万人受伤。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