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在全世界都支援土耳其抗震救灾的档口 土军对库尔德工人党发动军事打击 令人大跌眼镜!

    2023-02-08 10:06:09 来源:网易

    当地时间7日,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土军当天对叙利亚西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动了军事打击。

    土方称,这是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对土耳其多个边境哨所实施火箭弹袭击的报复行动。土方声明没有透露军事打击的更多细节。

    土耳其国防部此前表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当地时间6日从叙利亚西北部向土耳其南部的多个边境哨所发射多枚火箭弹,但没有给土方造成人员损伤。(总台记者 赵远方)

    在全世界都支援土耳其抗震救灾的档口,土耳其军队却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动了军事打击行动,和土耳其抗震救灾的氛围极不协调,令人大跌眼镜。

    土耳其在2月6日发生两次7级以上的大地震,一次7.8级,一次7.6级。全世界都在担心同情土耳其地震的伤亡惨重,对土耳其伸出力所能及的援助之手。


    无论是欧美发达国家,还是中东地区的国家,他们都尽可能地对土耳其进行人道主义的救灾支援,包括捐钱捐物,派出紧急搜救队,医疗队等等。中国政府和民间也行动起来,向土耳其派遣紧急救助队伍。

    土耳其去利用地震这个机会对土耳其少数民族库尔德工人党组织进行武力打击,让人感觉有些大跌眼镜。当然在土耳其看来,这是土耳其的分裂势力。


    土耳其这次打击的对象应该是在叙利亚的库尔德工人党。土耳其官方声称,这次对在叙利亚的库尔德工人党进行武力打击,是为了报复他们此前对土耳其所进行的火箭弹攻击。

    在全世界都帮助土耳其抗震救灾的情况下,土耳其却对本国的少数民族和分裂势力发动大规模的无力打击这样的事情,的确让人觉得大跌眼镜,和抗震救灾的氛围很不和谐。


    库尔德人在土耳其是少数民族,但是土耳其从来不承认他们少数民族的地位。而称他们是山地土耳其人。他们主要聚集在土耳其南部的山区地带。这种状况反映出了土耳其对少数民族的歧视。

    库尔德人也信奉伊斯兰教,他们在中东地区大约有4000多万人分布,在土耳其的人口大约是2,500万到3,000万左右。其余的库尔德人分布在伊朗伊拉克境内等一些中东地区。


    土耳其政府对库尔德人从来都采取压迫和压榨的政策,因此库尔德人的反抗从来也没有停止,他们的反抗以库尔德工人党为核心,进行武装斗争,打游击战。

    此前库尔德人对土耳其的反抗长期遭到镇压,几乎成不了气候,由于叙利亚内战是库尔德人他们争取独立的机会,出现了新的转机,库尔德人利用叙利亚内战的混乱,在叙利亚成立了库尔德人自治区,并且,向独立政府的方向发展。


    库尔德人在叙利亚的组织和自治机构尽管宣布了独立,并且举行了独立公投,但并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承认。

    主要是美国和北约国家照顾到土耳其是他们的北约伙伴,所以他们并不愿意大力支持库尔德人的独立行动,害怕得罪土耳其政府。

    但是像瑞典这样比较中立,比较讲究人权的国家,他们却不像美国有那么多政治的算计和考量,主要是从人权的立场出发大力支持土耳其的库尔德人独立运动。


    这使土耳其对瑞典非常反感,所以,土耳其现在对瑞典要加入北约的申请持坚决反对的态度。

    北约的加入机制是,一个新的成员国,要想加入北约,需要得到北约所有成员国的同意。在这个机制之下,土耳其完全可以凭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条约款项阻止瑞典加入北约这个地区军事组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