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正式启用关岛新基地 叫嚣2025年和中国开战?重新部署军力为“抗中”

    2023-01-29 10:21:32 来源:参考消息

    共同社1月26日报道称,美军26日在关岛的新基地“布拉兹军营”举行了启用仪式。这是驻冲绳海军陆战队中的约4000人的移师目的地,朝着2024年开始移师前进了一步。

    出席该仪式的日本防卫政务官木村次郎发表演说称:“对于强化日美同盟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威慑力、减轻冲绳的负担而言,海军陆战队移师很重要。”他强调日本提供了约30亿美元资金协助,用于建设基地的司令部、营房、诊疗所等。

    该基地2020年10月部分启用。司令部等大部分设施至今仍在施工,基地相关人员在临时司令部等处工作。基地司令在去年12月接受共同社等采访时表示,接纳移师的准备工作将于2024年就绪,但未透露何时完成移师。

    启用仪式不在基地内,而是在阿森海滩举行。在太平洋战争中,为压制岛上的日军,美军从该海滩登陆。会场旁,几名反战运动人士举着横幅抗议基地启用。

    以要求减少美国驻军的冲绳县民的呼声为原动力,日美2006年就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方针达成了共识。此后,在中国大幅增强军力的形势下,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优势受到影响,美军提出将对海军陆战队集中在冲绳的现状做出调整,以关岛为中心进行分散和机动化,来保持威慑力。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启用关岛新基地,2025年和中国开战?美军高官:瞄准头部射击

    来源:排头聚焦

    咱们的新年假期刚过完,美国那边就开始整新活儿了,主要是两个事儿,

    第一个,据美国海军陆战队官网报道,美军正式启用关岛“布拉兹营”海军陆战队基地,这是自1952年以来美军首次在海外新建海军陆战队基地。

    新营地启动仪式

    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地处马里亚纳群岛的最南端,是美国“非正式”的海外领地,距中国台湾省仅有2000多公里,自二战结束以来啊,这里一直是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略中心,也是所谓“第二岛链”的枢纽。早年中美关系比较好,关岛上的美军基地还不太引人注目,但这两年中美关系迅速恶化,关岛的战略价值就变得重要起来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新建的海军陆战队基地可以容纳5000名士兵,短期内将负责监测该地区的“威胁”,并随时做出反应。如果台海冲突爆发,这5000人就会是首批冲到前线的地面部队。

    虽然短时间内,至少在俄乌冲突结束前,中美之间大概率不会爆发战争,但美军高级将领之中,已经有人发出了明确预警。

    美国空中机动司令迈克·米尼汉

    迈克-米尼汉,是美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员,他最近签署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被美国媒体挖了出来,米尼汉在备忘录中写道,

    2025年,中美可能因为台海问题爆发一场热战,美军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从时间上看,这种可能性不能说完全不存在,米尼汉说了,2024年,美国将因为总统大选而“分心”,中国有可能趁机收复台湾,届时美军需要进入第一岛链作战,以威慑中国,甚至是击败中国。

    米尼汉

    为了做到这一点,米尼汉对各空军联队提出多项明确要求,比如在2月之前,提交该年度对“中国之战”的准备计划,按照美印太司令部制定的“作战实验和评估”计划进行针对性训练等等。

    其中还有一项很特别的要求,参与“中国之战”的士兵,要在7米距离内对敌人造成致命伤害,射击时必须瞄准头部。

    迈克-米尼汉这个人,我们之前没怎么听过他的名字,但他过去10年,一直在太平洋地区担任重要角色,亲眼目睹了中国海军自“辽宁舰”下海以来的蓬勃发展。2019年,他出任美印太司令部参谋长,之后升任副司令,并在2021年7月晋升到目前的职位。

    美空军机动司令部这个部门相当庞大,下辖5万士兵和500多架飞机,主要负责空中运输、加油作业,和相关的协调工作。

    米尼汉声称美国或于两年内与中国交战

    米尼汉上任之后,曾在一次军事会议中对下属训话,

    说当你能杀死你的敌人时,你生活的每一个部分都会变得更好,食物尝起来会更美味,婚姻也会更幸福。

    看得出来,这是一个典型的鹰派将领,同时他说的话,在美军内部也有一定影响力。

    这份备忘录曝光后,迅速在社交平台上引发争议,五角大楼赶紧出来灭火,说米尼汉的评论仅是个人观点,不是美国国防部对中国的看法。

    美国总统拜登(中)

    其实我们心里清楚,美国海空军这些年在西太平洋动作频频,对中国始终抱着深刻敌意。

    美方越是咄咄逼人,双方在台海地区擦枪走火的风险越高,对此我们必须警惕和提防,放弃幻想,随时准备战斗。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