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伊朗否认向俄提供攻击乌克兰无人机 驳斥泽连斯基言论

    2022-12-23 16:48:19 来源:澎湃新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人民视觉  资料图

    日前,伊朗外交部否认向俄罗斯提供用于攻击乌克兰的无人机或其他军事装备,并指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中将伊朗和俄罗斯形容为俄乌冲突中的盟友。

    据《以色列时报》12月23日报道,泽连斯基于21日晚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时,对于俄罗斯在俄乌冲突战场上频繁使用伊朗制无人机发起袭击行动表示不满,称“一个恐怖分子就是这样找到另一个的”,谴责伊朗正成为俄罗斯的“盟友”。

    对此,伊朗外交部再次否认向俄罗斯提供用于俄乌冲突中的无人机或其他军事装备,并称伊朗尊重所有国家的领土完整。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Nasser Kanaani)在声明中表示:“伊朗对于这种毫无根据的指控的战略耐心并非无止境的”。早在18日,卡纳尼已公开表示,伊朗不会“寻求任何人的许可”来扩大与俄罗斯的关系,并驳斥了美国对伊朗与俄罗斯之间日益增强的军事伙伴关系的担忧。

    据此前报道,过去数周,俄罗斯多次使用伊朗制无人机袭击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目前乌克兰有数万人在冬季面临断电。美国和欧盟对于向俄罗斯出售无人机技术和零件的伊朗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