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军首次动用“亚核武器” 决心彻底摧毁前线乌军的希望

    2022-12-08 11:01:24 来源:昆仑视野

    俄乌战场新变化,俄军首次动用“亚核武器”,逼乌克兰回到谈判桌。俄乌冲突自2月底爆发以来,能够持续至今,除去西方国家源源不断向乌军提供各种援助,更是因为俄罗斯并没有全力应对这场冲突,许多杀伤力更强的武器均未投入使用。但为尽快完成特别军事行动目标,俄罗斯选择直接动用温压弹,这是俄军首次在冲突中使用“亚核武器”。

    俄罗斯使用温压弹

    温压弹被称之为“亚核武器”,正是因为其威力仅次于核武器。其爆炸时所产生的高温与冲击波,能够直接摧毁人类五脏六腑。不过温压弹真正恐怖之处,则是其有效杀伤范围内的氧气会被全部消耗。即便有士兵在爆炸冲击之下侥幸存活,最终也会窒息而亡。因此这种武器不仅会直接造成伤亡,还会震撼敌军心理,摧毁抵抗意志。

    不久前,俄军轰炸机便在前线战场上投下一枚温压弹,直接摧毁目标乌军阵地,造成人员大量伤亡。而此次所使用温压弹仅为500公斤级,俄军库存中还有1500公斤级、3000公斤级、以及9000公斤级。如果俄方决定加大打击力度,这场冲突短时间内可能就会宣告结束。

    俄欲推动冲突结束

    俄军在冲突中始终无法取得较大战果,原因就是在于畏手畏脚。既不想彻底摧毁乌克兰军队,也不想对平民造成伤害。对于乌军抵抗意志及西方支持力度的错误估计,造成这场冲突在持续9个月后依然无法结束。

    虽然俄罗斯仍有时间与乌克兰消耗下去,但已经有所收获,即乌东4个地区公投加入俄罗斯联邦,俄方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将冲突持续下去,开始向乌克兰释放谈判信号。将军队及愿意跟随俄罗斯的乌克兰人退至第聂伯河一岸,就是在做出明确表态,希望以此河为界,进行谈判。

    而即便是出于担心可能遭到内部极端激进派的攻击,泽连斯基也不可能同意与普京谈判。其余政府高官及军方则认为,数月前反击行动取得较大成果,他们没有理由谈判,应该乘胜追击。

    俄罗斯意识到这一情况后,决心彻底摧毁前线乌军的希望。直接向他们表明并非俄罗斯没有能力拿下胜利,只是不希望造成太大伤亡而已。如果乌克兰方面仍然执迷不悟,对抗到底,未来前线乌军将会面临来自俄军更先进武器的打击。

    部分消息来源:上海热线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