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曝李四川接受邀请将出任台北副市长 在蒋万安“三顾茅庐”之后已决定接受蒋邀请

    2022-12-07 09:29: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随着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尘埃落定,蒋家第四代、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的蒋万安顺利当选。岛内舆论开始关注台北市政府的“小内阁”名单,以及即将卸任市长的柯文哲动向。有消息指出,曾于朱立伦在新北、韩国瑜在高雄分别担任市长时,辅佐过二人担任副市长的李四川,在蒋万安“三顾茅庐”之后,已决定接受蒋邀请,出任台北市副市长。

    图源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早在竞选初期,蒋万安团队便属意李四川担任副手,但后者因卸任高雄市副市长后转赴民间企业任职,遂有意不再涉足政坛,因而多番婉拒蒋万安邀请,并建议“多用年轻有创意的人”。但蒋万安未曾放弃,并打出“夫人牌”,偕有6个月身孕的太太石舫亘再度登门,最终打动李四川。

    李四川出身台北市政府工务基层,曾任台北市卫工处长、新工处长,在台北市工务局服务长达25年,后转任台北县工务局长、台北县副县长,还曾任台行政机构秘书长、中国国民党秘书长,以及新北市、高雄市副市长,在“九合一”选举前,李四川就被认定是“高雄市长最强人选之一”,尽管他坚持不参选,但选举期间,仍屡次获邀参与辅选,展现超高人气,选后也成为副市长首要人选。

    李四川表示,目前正在处理宏国关系企业执行长的职务交接,李四川今也不再否认成为副市长一此事,仅说“人士的事情交给蒋万安宣布比较好。”但大赞,“蒋万安虽然年轻,但很沉着,态度也很诚挚”。

    而在李四川点头应允加入蒋万安的台北市政府团队后,也让“蓝营高层”大松一口气。有内部人士认为,李四川不但娴熟台北市政务,且工程十分专业、政治历练丰富,尤其“蓝绿”人脉俱佳、沟通协调能力极强,由他协助,蒋万安团队未来四年市政“至少稳了一半”。

    李四川将出任台北市副市长。(图片源自台媒)

    另外,台北市人口跌破250万,因人口减少,剩两位副市长职缺。除了李四川成为副市长,目前也传出另一位副市长拟邀民意代表林奕华担任,林奕华目前还未回应;不过蒋万安办公室发言人郑世维表示,人事问题都在征询中,确认后会对外公布。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指出,林奕华出身教育世家,曾连任4届台北市议员、先后出任双北市教育局长,这次担任蒋万安竞选总干事,又被授命为市政交接小组召集人,她过去担任台北市议员就与李四川互动良好,担任新北市教育局长期间也与李四川共事,默契非常良好,一旦两人都应允出任副市长,除了一文(文教)一武(工程)的组合成为蒋的左右手,且林是女性、老家在中部彰化,李则是男性、老家在屏东小琉球岛,无论从功能性、性别、地域性,都对蒋有极大助力,如此“铁三角”也被认为是非常好的市府高层布局。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