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约最新涉华表态:不视为对手,不寻求脱钩

    2022-12-02 13:13:28 来源:参考消息

    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称,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当日表示,在外交部长们就中国的“军事崛起”进行讨论后,北约对中国带来的挑战“保持清醒”。

    他补充说,北约将不会把中国视为对手,将继续在符合自身利益的情况下与中国进行对话,特别是传达关于乌克兰问题上的统一立场。他谈及这个亚洲巨人带来的挑战时表示:“我们保持着清醒。”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我们当然将继续与中国进行贸易和经济接触。”他强调:“但我们必须意识到依赖性,减少我们的脆弱性并管理风险。”

    北约最新涉华表态:不视为对手,不寻求脱钩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与欧洲盟友“日益趋同”。

    他肯定地表示:“我们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相反,我们希望避免这种情况。我们不想要新的冷战。我们不寻求使我们的经济脱钩。”

    他说:“我们只是想对中国提出的一些挑战保持清醒。”

    报道称,近年来,北约越来越担心北京的崛起,美国敦促其欧洲盟友重视这一“潜在威胁”。

    在今年6月的一次峰会上,北约领导人们首次讨论了中国及其与俄罗斯更紧密关系带来的“系统性挑战”。

    据报道,斯托尔滕贝格30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外交部长会议结束时表示:“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全球性的,我们必须在北约内部共同应对。”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