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日本大批防卫装备维护费超购买费

    2022-10-27 14:30:32 来源:参考消息

     报道称,防卫省为了进行成本管理,就(22品目)重点装备品计算出从构想阶段到报废的总费用“生命周期成本(LCC)”,并公布了数据。其中列出的维护费用包括,修理服务、备份零件费用、向企业交纳的技术支持费等。报废期限为20至40年。

     《朝日新闻》对相关资料进行分析发现,在可以比较购买费和维护费的16个品目中有12个维护费高于购买费。

     其中,“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维护费是购买费的4.81倍;干扰对方电子设备使之无法发挥作用的防区外电子战机,维护费是购买费的4.57倍;F-35B战斗机维护费是购买费的3.34倍。

     报道称,购买三架美国制造的“全球鹰”侦察无人机,费用是613亿日元,而20年时间的维护费用预计达2951亿日元。除备份零件外,为接受美国企业的技术支持,还要花费816亿日元。

     预计于2027年启动运用的防区外电子战机,4架的购买费为1849亿日元。而30年时间的维护费方面,仅备份零件就要花5380亿日元。由于正处于研发阶段,修理等费用尚未确定。成本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这两个品目的维护费都比起初估算值高。今年8月对防区外电子战机的估算费用比起初估算值增加了约两成,“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增加了近一成。

     据悉,在一线,由于无法充分确保维护费,出现了从同款装备品中拆下零件来回使用以应急的情况。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将于年底修订安全保障相关的三份文件,也将决定今后5年的防卫费总额。如果仅关注新购,则可能无法应对之后的维护费,给装备品的运用造成障碍。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