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称苏纳克任英国首相是开创性的 期待在未来几天里与苏纳克进行会谈

    2022-10-25 09:40:02 来源:上观新闻

    拜登称苏纳克任英国首相是开创性的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4日对苏纳克当选英国新任首相作出回应。他表示,苏纳克作为英国首位印度裔首相是“开创性的”。

    当地时间24日,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赢得保守党党首竞选后,将成为英国新任首相,成为现代英国最年轻的首位印度裔首相。

    据报道,拜登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印度排灯节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称,“这让人印象非常深刻,这是一个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重大。”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24日稍早时称,美国总统拜登期待在未来几天里与苏纳克进行会谈,强调美国致力于继续与英国保持密切合作。

    (中国新闻网)

    苏纳克即将出任英国首相,莫迪发推“热烈祝贺”

    另据环球网,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当地时间24日当选保守党新一任党首,将接替特拉斯出任英国首相。印度总理莫迪24日在推特上“热烈祝贺”苏纳克当选。

    印度总理莫迪推特截图

    莫迪在推文中写道,“在你出任英国首相之际,我期待我们在全球问题上的密切合作,共同落实‘2030年路线图’”。此外,莫迪还向在英国的印度人送出了排灯节祝福,称“我们正在将我们的历史联系转变为现代伙伴关系。”

    苏纳克即将出任英国首相的消息令不少印度人兴奋。英国路透社24日报道称,苏纳克是虔诚的印度教教徒,曾被拍到在唐宁街11号外点燃蜡烛庆祝排灯节。现在正当世界各地的印度教教徒庆祝这一节日之际,许多印度人对苏纳克当选感到兴奋。有印度民众在社交媒体上说,印度不久前庆祝了摆脱英国殖民统治、独立75周年,苏纳克在这一年成为英国首相更显特殊意义。一些印度人希望,苏纳克就任英国首相后,印英关系变得更加密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