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克宫回应泽连斯基言论 他正在试图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

    2022-10-07 13:54:59 来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呼吁北约对俄实施“先发制人打击”、以阻止后者使用核武器。该言论引发俄方猛烈抨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指责泽连斯基是在试图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同时呼吁各国关注泽连斯基言论,并特别点出了“美国和英国”。

    克宫回应泽连斯基言论

    RT称,泽连斯基是在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一场线上会议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表示,北约必须确保俄罗斯不针对乌军使用核武器。

    “北约应该怎么做?消除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泽连斯基称,“我再次向国际社会呼吁,就像在2月24日之前(所说的)那样:进行先发制人打击,这样他们(俄罗斯)就知道如果使用它(核武器)会发生什么,而不是相反。”

    克宫回应泽连斯基言论

    对于泽连斯基这一言论,RT称,俄方进行了猛烈抨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泽连斯基这一表态无异于是在试图挑起一场世界大战,而这将导致“不可预见的灾难性后果”。佩斯科夫还呼吁国际社会对此进行关注,指出“尤其是美国和英国”应特别关注,因为这两国“实际控制着基辅方面的行动”,所以应该为乌克兰总统的言论负责。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也对泽连斯基言论进行了回应。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责泽连斯基试图挑起一场核战争,并称后者变成了一个“一只手就可以毁灭地球的怪物”。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在使用核武器问题上俄罗斯与美西方国家关系日趋紧张。RT称,俄方已再三表示不考虑使用核武器对乌克兰进行打击,但警告必要时将使用任何必要手段确保本国主权、民众的安全。另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也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准备使用核武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