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 这次白宫紧张起来了

    2022-10-07 09:56:20 来源:科技生活快报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

    据媒体报道,随着美俄两国在核威胁问题上的角力越来越激烈,近日,一个在冷战时期被称为“红色电话”的安全通信线路,已经被美俄再次重启。这部“电话”开始于古巴导弹危机,是通过美俄高层直接紧急通话的方式,能在最危险的时刻,避免核战意外爆发。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

    冷战后,美俄之间的“红色电话”基本废弃,现在重启,应该是和俄罗斯可能使用核武有关。布林肯称,美俄通过这条高度机密的热线进行沟通是肯定的,这是让俄罗斯后退的一个重要工具。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

    有人分析,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了两个强烈的信号:一方面是美俄不打核战的底线还没有放弃;其次,核战的危险系数确实增高了。万一发生了意外,俄罗斯核打击的首要目标必然是美国本土,美国以及利益集团,无论多富有,都将烟消云散。显然,面对暴怒的北极熊,白宫紧张起来了。

    另一方面,美国挑动俄乌冲突的目的是赚钱,是为身后的军工集团服务,不是为了毁灭。重启“红色电话”其实是为了保护好自己,所以乌克兰成为弃子的可能性增大。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释放什么信号

    有网友表示,美国对俄罗斯步步紧逼,还要求俄罗斯不要使用核武器,意思就是你赤手空拳和我打,打不过也不准你使用武器。个人觉得,这次比较怕、主动联系的应该是美国。有消息说,美方发现所有的俄军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都离开基地消失了。因为使用核武的情况下美国损失更大,这样一来俄罗斯更倾向使用核武器,美国更倾向不使用核武器。估计美国会这样跟俄罗斯说:有事儿好商量,千万别来真的啊!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