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空军哭穷:我们战斗机严重不够

    2022-09-27 11:35:18 来源:枢密院十号

    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马克?凯利表示,当前美国空军被迫由48个战斗机中队和严重老化的9个攻击机中队执行原应由60个中队完成的工作——更不要和海湾战争时期美国空军拥有的134个战斗机中队相比。“这导致美国空军的战斗机实力变得越来越薄弱,而且在一场重大战争中,这将变得不可持续”。

    报道称,凯利对记者表示,“这就像一份送到你家的账单……上面列着60个多用途战斗机中队,而我只能用48个战斗机中队和9个攻击机中队(全部是老旧的A-10攻击机)来支付这笔‘费用’。”

    他强调说,虽然听起来,美国空军的战斗机和攻击机合起来也有57个中队,与60个中队的指标不远,但A-10攻击机在与拥有先进防空系统的对手面前根本无法生存——美国空军早已经认清了这一点,并极力推动将其退役,只是美国国会担心A-10退役会导致美国空军规模大缩水而强力反对。报道称,如果A-10无法参加战斗,那将意味着美国空军与满足未来需求的60个战斗机中队,两者之间的差距增加到12个中队之多。

    凯利表示,2018年美国空军的研究报告就警告说,需要在2030年拥有386个作战飞机中队,包括62个战斗机中队。当时的规划是,美国空军为此需要增加74个作战中队,才能确保美国空军同时具备以下能力:“击败中国或俄罗斯等主要对手;保卫国土;提供核威慑;打击像朝鲜等国家;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势力”。

    然而要满足美国空军的这些要求,需要增长近1/4的预算,显而易见的结果以失败而告终,就连美国国内的政策专家都质疑其要求的大幅增长预算是否可行、负担得起——甚至是不是真的必要。

    4年之后,凯利试图重新唤醒公众对战斗机机队数量不足的关注。按照他的说法,美国空军在海湾战争期间拥有134个战斗机中队,如今数量还不到当初的一半,却同时要兼顾许多复杂而重要的职责:

    “美国空军需要28个战斗机中队在印太地区、欧洲和中东投射空中力量,还需要另外8个战斗机中队来应对正在发生的危机。同时美国空军还需要16个中队来保卫美国国土和美国总统,额外还要8个中队用于训练等工作。”

    但在战斗机中队数量不足的情况下,考虑到保卫国土和总统的职责必须完成,因此在印太地区防御、危机应对、训练等直接关系美空军战斗力和威慑能力的任务会受到更大影响。

    哭穷表演结束之后,凯利提出了解决之道——国会打钱!

    他表示,为解决战斗机不足的问题,美国空军每年至少需要购买72架新战斗机,以建立一支能执行多项任务的高性能部队。当前美国空军每年采购33架先进的F-35A隐形战斗机和24架F-15EX战斗机,但与设想的“每年采购72架战斗机”相去甚远。

    作为替补方案之一,凯利还表示,美国空军必须加快采购可以协同作战的自主无人机僚机,“它们将显着增强美国空军的能力”,但凯利承认,这些无人机具体在多大程度上提升美国空军的能力,以及需要采购多少架,“还有待观察”。

    也就是说,美国空军在这些自主无人机僚机的具体效能还不清楚的情况下就要求国会打钱,如此大手大脚的花钱之道,就连《防务新闻》也看不下去了。报道提到,如今随着美国国会对美军预算持续增加的担忧日益增加,五角大楼领导人是否愿意推动战斗机机队的大规模增长尚不清楚。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