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西方已表明要摧毁俄罗斯 他们试图将乌克兰人民变成炮灰

    2022-09-21 17:00:18 来源:东方网

    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宣布已签署“部分动员令”,将在俄罗斯进行部分动员,目标“解放”顿巴斯。

    只有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首先是那些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征召服兵役。被征召服兵役的人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

    普京说,有必要做出紧急决定来保护俄罗斯在“解放土地”上的人民。“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求国防部同意部分动员”。普京说,法令已经签署,部分动员从今天开始。所有被动员的公民都将拥有武装身份。在顿巴斯战斗的“志愿者”也将拥有合法的武装身份。

    普京指出,“西方的目的是削弱俄罗斯、孤立俄罗斯并最终毁灭俄罗斯 ”。西方叫嚣“在 1991 年可以让苏联解体,那么现在到了让俄罗斯解体的时间”。“西方已经表明它不希望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实现和平。”普京表示,那些试图“用核武器勒索俄罗斯”的人应该知道,风向可能会转向。

    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和平并不符合西方的利益——“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西方试图将乌克兰人民变成炮灰,“我们的目标是‘解放’顿巴斯。”普京说。

    这是自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普京首次发表全国讲话。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自行成立且获俄罗斯承认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以及现被俄控制的乌克兰南部赫尔松、扎波罗热四地宣布将于9月23日至27日就加入俄罗斯联邦举行全民公投。

    对此普京在21日的讲话中表示,“我们将支持上述地区公民在公投中做出的决定”。

    来源:东方网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