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军征兵:最低工资每月2700美元 约等于俄平均月薪的三倍

    2022-09-21 09:48:36 来源:枢密院十号

    俄罗斯军队正在为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征召合同兵,移动征兵卡车已经亮相,给出的最低工资是每月2700美元。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进行快7个月之后,俄军真的缺兵了。9月17日,路透社记者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罗斯托夫的中央公园里,拍到了一辆俄罗斯的军车,这是俄军的一个征兵广告车兼征兵移动办公室。

    罗斯托夫是罗斯托夫州的首府,位于东欧平原的东南部,着名的静静的顿河河畔。身着迷彩服、戴着黑色面具的士兵向可能感兴趣的路人展示他们的枪支,并分发印有“合同军事服务——真男人的选择”征兵口号的彩色小册子。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17日也报道了:俄罗斯用卡车和高工资招募志愿兵。

    据负责罗斯托夫征兵卡车的官员说,俄罗斯人和外国人都可以入伍,只要年龄在18至60岁之间、至少受过高中教育的人都有资格。待遇听起来还不差,最低月工资为16万卢布(约合2700美元),这大约是俄罗斯全国平均月工资的3倍。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来报名的有一位从事音乐的人士,名叫亚库宁,他说他一直被服兵役的想法所吸引,现在正在研究相关的政策文件。“我很想在空降部队服役,”他说,“我的父母把我抚养长大,我从小就热爱我的祖国,保卫俄罗斯的世界是我们的责任。我相信力量与我们同在。”在卡车内,亚库宁对征兵事项进行了更多咨询,军官告诉他下一步将进行精神检查。如果通过了,接下来将有速度、力量和耐力的体能测试。

    征兵卡车内,年轻人在咨询入伍的具体政策。军官告诉亚库宁,如果一切顺利,他将“被派到一个军事单位,加入一个特定的师,从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你正式开始服兵役了”。在卡车外也聚集着感兴趣的年轻人,其中一些有家人陪同,他们还观看了公园里的一个临时展览,展示着在俄乌冲突中牺牲的俄罗斯战斗英雄的照片,旁边写着一行大标语:“胜利的传统”。

    9月17日,一名男子与俄罗斯军人在征兵卡车外合影留念。路透社18日称,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都没有正式披露他们具体的人员损失,西方情报机构估计双方都有数万人损失。美国国防部官员上月估计,俄军在对乌军事行动中损失了6万至8万名士兵。此前,据半岛电视台8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下令,从明年1月1日起,俄军将再次征新兵13.7万人,使俄军总数达到115万的规模。俄罗斯法律规定,所有18至27岁之间的俄罗斯男性必须服兵役一年,但很大一部分人由于健康原因或需要完成大学学业而延期服役。半岛电视台称,在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几个大城市,躲避兵役的男性比例“特别高”。俄罗斯军方通常每年从4 月1日和10月1日起进行两轮征兵。目前并不清楚出现在顿河边的征兵卡车是不是俄军秋季征兵的序幕。

    (来源:环球时报旗下枢密院十号官方账号)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