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方称收复大面积领土 外交部回应呼吁各方通过谈判,达成停火止战协议

    2022-09-13 18:02:31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乌克兰方面宣布已从俄军手中夺回大面积领土。9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对乌克兰危机的最新局势进行回应。她表示中方呼吁各方通过谈判,达成停火止战协议。

    乌方称“收复”1000多平方公里土地 正向哈尔科夫推进(看看新闻Knews) 

    乌克兰方面昨天(9月9日)宣布,本月已从俄军手中收复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目前,乌军正在哈尔科夫方向发起反攻,最近3天已成功推进近50公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到目前为止,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解放并控制了哈尔科夫地区大约30个定居点。”

    同一天,俄军也宣布在哈尔科夫取得战果,打死乌军第127旅和第14旅的50多名士兵,打伤120多人。当天,俄罗斯国防部还公布了向哈尔科夫方向投送部队、装甲车辆、火炮的视频画面。双方冲突不断,欧盟却仍不断"拱火"。

    欧盟理事会昨天宣布,欧盟将从下周一起对俄公民实施新的签证体系,届时俄公民的签证申请费将增至80欧元,且签证处理将会更严格。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号已表态称,此举不符合欧盟国家公民的利益,而且俄方不会采取"对等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我们不会将自己与欧盟公民隔绝。俄罗斯是一个开放的、真正自由的国家,尊重所有国家。”

    与此同时,欧盟还意图通过对俄罗斯天然气限价,削减俄方收入。昨天,欧盟能源部长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这一问题。不过,各国意见不一,存在较大分歧。比利时、奥地利等提反对意见的国家指出,由于俄对欧盟输气量已大幅下降,设置价格上限没必要。还有一些仍从俄进口天然气的国家担忧,限价措施招致俄方断供。

    俄乌冲突引发的全球粮食危机,同样牵动着各方神经。

    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准备在今年年底前扩大粮食出口,尤其是加大对最贫困国家的粮食供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今年年底,我们将出口3000万吨粮食,(如果收成好)可以增加到5000万吨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