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首相候选人特拉斯称“必要时将按下核按钮”,俄方用喜剧电影讽刺

    2022-08-25 15:22:06 来源: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英国外交大臣、保守党党首候选人特拉斯23日声称,她认为按下核按钮“是首相的一项重要职责”,她“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这么做。英媒称,在核战问题上,英国立场趋于强硬。俄学者认为,特拉斯关于准备使用核武器的声明是她选举言论的一部分,它符合欧洲和整个欧洲政治的典型趋势。

    “特拉斯冷漠地表示,如果有必要,她将发动核毁灭”,英国《每日镜报》2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一场保守党党首竞选活动上,主持人约翰·皮纳尔向特拉斯抛出一个问题,假设她成为首相,并被带到唐宁街10号一个高度保密的房间,面前摆着“三叉戟导弹系统”的发射按钮,如果按下确认键,将意味着全球毁灭。皮纳尔称,他自己如果面对此情此景将感到“生理不适”,并询问特拉斯将作何感想。特拉斯答道:“我认为这是首相的一项重要职责,我已准备好这样做。”她随后在活动中重申:“我已经准备好这样做了。”《每日镜报》强调,特拉斯如是表态时没有什么情绪变化。

    在一场保守党领袖竞选活动上,特拉斯称,她认为按下核按钮“是首相的一项重要职责”

    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选举第五轮投票于7月20日举行。根据投票结果,两名候选人进入最终角逐,分别是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9月5日,英国保守党将公布党首选举结果,胜出者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YouGov调查机构8月1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特拉斯的支持率领先苏纳克32个百分点。

    针对特拉斯的涉核表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在社交媒体上调侃称:“这会是《王牌大贱谍》系列喜剧电影新作的完美开头。这次的‘神秘国际人物’角色将由女性扮演。”据悉,《王牌大贱谍》是由演员迈克·梅尔斯主演的一系列间谍喜剧电影,影片讲述的是英国“最高机密特工”奥斯丁·鲍尔斯一次次打败邪恶博士拯救世界的故事。

    据俄塔社24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采科夫将特拉斯比作“拿着手榴弹的猴子”,“特拉斯参选英国首相,不仅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也对欧洲乃至整个世界构成威胁”。俄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专家施韦采尔表示,特拉斯关于准备使用核武器的声明是她选举言论的一部分,它符合欧洲和整个欧洲政治的典型趋势。俄罗斯tsargrad电视台24日以“特拉斯的威胁遭到俄罗斯人嘲笑”为题报道称,英国使用核武器的唯一方法是从潜艇发射UGM-133“三叉戟II”导弹,而这些潜射导弹存在一个问题:它们四五年才进行一次测试,而最近的测试几乎以核灾难告终。

    特拉斯在此前竞选保守党党首的过程中,就曾透露有意调整核战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英国部分政界人士更愿意相信,“英国的敌人正在研发高科技武器和激光,同时大量储藏化学武器和传统巡航导弹”。英国《每日电讯报》分析说,在核战问题上,英国立场趋于强硬,尤其是政客们已经在警告“世界可能不再有冷战时期阻止与苏联爆发核战争的安全保障了”。英国国家安全顾问洛夫格罗夫7月曾警告称,敌对大国在冷战时期彼此之间更了解对方,而今天缺乏对话,导致发生误判甚至核战争的风险更大。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