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检方搜查前政府3名国安高官住所 检方下一个目标,文在寅

    2022-08-17 15:02:58 来源:枢密院十号

    检方下一个目标,文在寅

    韩国清算前政要的政治怪圈又来了。16日,包括前防长在内的3名前高官住所遭到搜查。有韩媒更是表示,韩国检方瞄准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前总统文在寅。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6日上午,负责调查"西海公务员被击毙事件"的检察官对前国情院长朴智元、前国防部长徐旭和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徐薰的住宅进行了扣押搜查。

    据报道,检方计划在对从朴智元、徐薰、徐旭处扣押的物品进行分析后,立即传唤他们进行调查。

    另外,韩国检方还对国防部下属部队、海警、国家安保室、国情院等案件有关人士的住所、办公室等十余处进行扣押搜查。

    16日上午,前国情院长朴智元走出汝矣岛的住宅,正在回答记者的提问。

    韩国媒体所说的"西海"是指中国所说的黄海。

    "西海公务员被击毙事件"发生在2020年9月。

    先是有韩国渔政公务员李某在延坪岛附近海域的一艘船上执行任务时失踪,然后就传出此人试图叛逃,却被朝鲜军人枪杀的消息。

    当时有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称,韩方失踪的渔政公务员于21日身穿救生衣跳入大海,企图靠着漂浮物弃韩投朝。22日下午3时30分许,他在精疲力竭的情况下被朝鲜水产事业所船只发现。

    据韩联社报道,当时朝鲜船员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在远处询问了这名韩方人员的相关情况,但稍后接近这名韩方人员并将其枪杀,还将其尸体浇上汽油焚烧。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表示,有间接证据可以表明,这名韩国渔政公务员试图叛逃至朝鲜。官员说:"我们认为他自愿越境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在下船前穿了救生衣并脱了鞋。我们的情报显示,他向朝方表达了叛逃的意图,目前我们正调查他的确切动机和其他情况。"

    但是,今年6月,韩国国防部又声称,未发现李某叛逃的确凿证据。

    此后,事件开始向前政府高官的政治丑闻的方向发展。

    据《朝鲜日报 》报道,7月6日,韩国国情院告发前国情院长朴智元擅自删除"西海公务员被击毙事件"相关情报报告等。当时,国情院在朴智元的指示下,故意遗漏了包含被害公务员并非主动"越北"情况等的特殊情报,误 导了调查。

    7月8日,被害西海公务员遗属向检察提交了朴智元的拘留申请,并以滥用职权、损坏公用电子记录等罪名告发前国防部长徐旭。认为徐旭等人参与了删除与故人死亡相关的特殊情报等,含有监听情报的军事机密的行为。

    当时,李某遗属的代理律师表示:"我们告发,在2020年9月23日凌晨1时许,朴智元、徐薰、徐旭、前总统秘书室长卢英敏、前统一部长官李仁荣齐聚召开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以及同日上午10时许召开的NSC会议之后,军事综合情报处理体系上发布的有关故人死亡的军事机密被删除的嫌疑。"

    对于三名前政府高官遭到搜查,前总统府新闻发言人批评说,这是尹锡悦政府通过"政治报复"来转移国内对于经济问题的关注。

    有韩国媒体认为,更大的"政治报复"可能还在后面。

    韩国《世界日报》16日报道说,检方突然对两年前的事件进行调查,下一步瞄准的就是前总统文在寅。

    又一位韩国前总统会入狱吗?从目前的架势来看,还真有可能。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