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拜登签署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 美媒:又给美经济开“毒药”,这“让一切都变得更糟”

    2022-08-17 11:13:08 来源:光明网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令该立法正式生效。

    拜登声称该法案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法案之一”。然而,不少美媒和专家认为,该法案并不能解决通胀问题,反而会加剧通胀,或令美国经济进一步衰退,让国家陷入困境。有美媒甚至把法案比作拜登政府给美国经济开的又一副“毒药”。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

    据央视新闻8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令该立法正式生效。该立法的内容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扩大医疗保健覆盖范围等。

    白宫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拜登将前往全美各地阐明该立法将如何帮助美国人。拜登还将在9月6日举办庆祝该立法颁布的活动。白宫称,“这项历史性的立法将降低美国家庭的能源、处方药和其他医疗保健成本,应对气候危机,减少赤字,并使大型公司支付公平份额的税款。”

    该立法拨款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安全和气候投资,旨在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40%。该立法还拨款640亿美元用于平价医疗法案补贴,将老年人的自付药物费用限制在每年2000美元。同时,该立法拨款8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国税局的执法力度,并确保高收入的个人和公司不会逃税。此外,该立法还包括对股票回购征收1%的消费税。

    白宫宣称,该立法将在未来十年内将政府的预算赤字减少约3000亿美元。

    又给美国经济开“毒药”?

    据中国新闻网,美国著名经济杂志《商业设施》则援引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蒂蒙斯的话称,该协会坚决反对通胀削减法案。蒂蒙斯认为,目前美国正面临高通胀等严峻的经济逆风,该法案只会增加制造商税收,削弱其竞争力,“无法促进制造行业的发展、国家经济的增长,甚至美国全球领导力的提升”。

    实际上,自今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通胀持续攀高,屡创40多年来新高,几乎处于失控态势。据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美国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已经引发人们对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美国《纽约邮报》日前发表题为《虚假标签下,民主党人不断给美国经济下“毒药”》的社论。

    文章指出,“去年,民主党人用一个假装刺激经济的法案为我们带来了飞涨的物价,现在,又用另一个假装对抗通胀的法案来打击经济。”

    该报分析称,这一法案被命名为通胀削减法案显得十分荒谬,因为它对降低通胀毫无作用。而比荒谬命名更糟糕的是,法案要求的数千亿美元税收将重创美国人,可能造成经济衰退加剧,整个美国可能会因此陷入困境。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鲁比尼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鉴于美联储采取的数十年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行动,美国经济只有两条出路:经济硬着陆或通胀持续高企。

    此外,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也认为,美联储很难令美国经济避免陷入深度、痛苦的经济衰退,也就是硬着陆。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也报道了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对通胀削减法案的反对态度。格雷厄姆认为法案中的税收和医保等措施都“很不明智,更不会帮助解决通胀问题”。

    他甚至指出,该法案会进一步令美国经济衰退,因为对企业加税太重,只会增加他们在能源等一系列开销上的成本,最终买单的还是普通消费者,这“让一切都变得更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