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欲效仿乌克兰?挖百米地道演练阻绝解放军

    2022-07-27 14:41:08 来源: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汉光38号”实兵演习昨天(25日)展开,首日重点在后备动员,验证所谓“常后一体”。台军第三作战区后备动员召员建置的“战壕”系统首次亮相,宣称可存粮30天。

    台军欲效仿乌克兰?挖百米地道演练阻绝解放军

    台军“战壕”系统曝光,宣称以30天的存粮对解放军进行所谓“突击作战”

    报道称,在美方督促下,为强化后备战力,台防务主管部门今年3月开始试行14天新制教召,召员优先负责守备海滩岸任务,并于“汉光演习”验证。台军第三作战区昨实施台北港保卫战与淡水河反突击科目,仿照俄乌冲突中乌军挖战壕,在八里区的滩岸间挖设“战壕系统(trench system)”,妄图“截击”登岸解放军。

    报道称,台军动员的后备部队在新北八里临港大道一带挖掘近百米长的壕沟及地堡,壕沟内部蜿蜒曲折,长度近百米,包含多个步枪掩体及存放30天弹药及粮食的储存点。所有设施均征用民间厂商重机具,由新制教召官兵建制堆栈而成,其作业时间3至7天。

    台军第三作战区称,操演首日,辖属装甲584旅、步兵109旅、“宪兵”后备旅193营等单位同时执行“同心32号”演练,单位于动员编成后,依防卫作战进程,于战术位置实施备战部署、临战训练等演练。

    针对台“汉光演习”假想大陆可能“犯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表示,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挑衅的一个表现是企图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但事实证明,外部势力根本靠不住。另一个表现是幻想“以武谋独”。就台湾那点武器装备,还有台军演习的那个水平,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不上,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们这么搞,只能是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