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055型拉萨舰首次东出西太平洋

    2022-06-15 04:05:52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13日晚间发布消息,6月13日,由055型万吨驱逐舰102“拉萨”舰、052D型导弹驱逐舰120“成都”舰和综合补给舰902“东平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穿航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训练。

    作为应对,日本海自出动了佐世保警备队的多功能支援舰“天草”、第二导弹艇队“隼”级导弹艇“隼”号,以及佐世保地方队佐世保警备队第三导弹艇队“白鹰”号。此外,日本海自还出动了一架隶属于厚木航母空基地第四航空群的P-1巡逻机,共同参与追踪监视和情报收集。

    我军舰艇动向

    日本自卫队现场拍摄的照片

    这是055型驱逐舰“拉萨”舰是首次前往远海进行训练。

    对于日方长期跟踪监视我海军远海行动等行为,我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表示,不少中国网友将日方舰机称为辽宁舰“御用摄影师”。我们认为,这个“摄影师”不要也罢。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