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国总理:对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参照了美国

    2022-06-09 15:36:25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日,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在位于首都柏林的总理府召开小型记者会,就乌克兰局势相关问题专门接受外国记者的提问。

    朔尔茨当天在答记者问时一方面再次重申了北约“明哲保身”的态度,即虽然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装备,但不想直接军事介入地区冲突;另一方面则毫不避讳,直接承认德国在选择提供的重型武器时“紧跟”美国步伐,以美国对乌的军事援助项目作为参照。他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向乌克兰提供帮助的同时,确保北约与俄罗斯之间不会发生直接对抗。我们必须跟盟友保持行动一致,看他们在做什么,我们也做一样的。所以我们在决策时特意参照了美国总统是怎么做的。”

    记者会上,朔尔茨并未正面回答有关德国为何迟迟不向乌克兰提供“黄鼠狼”步兵作战装甲车的问题,而是强调,联邦政府已经运送给了乌克兰种类繁多且非常有效的武器,包括“豹”式坦克、PzH-2000自行榴弹炮、现代化防空导弹和雷达系统等。用他的话来说,这些武器型号满足“与盟友一致”的标准。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新的对乌安全援助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等更先进的武器。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